新GRE考试官方备考资料与备考建议

2013年11月04日18:3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GRE是全球最广为认可的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微博]入学考试,是唯一一个可通过ScoreSelect℠ 服务,允许考生向学校发送反映考生个人最佳水平考试成绩的考试,但是关于GRE你了解多少?如何把握有效的时间提升考试成绩?新浪教育[微博]特别推出新GRE考试官方备考资料与备考建议,为考生排忧解难。

  备考方法因考生可支配每部分考试时间的多少和个人习惯而各不相同。但考生在参加新GRE®普通考试(机考)前都需要对考试有一个大致了解,包括操作流程、考题类型、大概的题目数量以及每部分所需的答题时间。

  报考流程包括报名、预约、以及确定考试的日期、时间、考场位置、缴纳费用、申请寄送成绩报告以及可供选择的特殊考试安排。考生可通过本网站以及GRE®信息和报名公告(PDF)(GRE® Information and Registration Bulletin (PDF))了解新GRE普通考试的管理流程,也可联系ETS获取相关信息。 

  考试内容

  参加新GRE普通考试之前,熟悉每部分考题的内容至关重要。点击以下链接,了解备考材料类型及各部分考题类型

  文字推理(http://www.ets.org/gre/revised_general/prepare/verbal_reasoning)

  数量推理(www.ets.org/gre/revised_general/prepare/quantitative_reasoning)

  分析性写作(http://www.ets.org/gre/revised_general/prepare/analytical_writing)

  答题策略

  文字推理和数量推理题目

  文字推理和数量推理部分的试题有多种形式。有些是要求考生选择一个答案;有些是要求考生选择一个或多个答案;还有些需要考生输入一个数字计算结果。考生在答题时须充分理解题目要求。在回答数量推理部分的试题时可使用桌面计算器。

  参加新GRE®普通考试(机考)时,考生如遇到难以作答的题目可先跳过暂不作答。考试软件具备“标记和回顾”功能,使考生可标出打算回顾的题目,并在该部分试题的设定时间内回顾考题。该考试软件允许考生查看作答部分的所有考题,显示考生是否已回答每道试题,并识别考生标记出的待回顾考题。而且,倘若考生在某部分仍有剩余时间,考生还可以回顾已答试题并修改答案。

  下图为回顾界面示例:

回顾界面示例回顾界面示例

  请注意,回顾界面的作用是帮助考生了解自己的考试进程。请勿在回顾界面停留时间过长,因为这将占用分配给阅读考题和回答考题的时间。

  文字推理和数量推理成绩由考生答对的题目数量决定。如回答错误并不会减分。因此,如欲在文字推理和数量推理部分取得最佳成绩,最好回答每道考题。

  请认真而快速地答题。由于每道试题分值相同,所以请勿在对你来说极其困难或不熟悉的个别题目上浪费过多时间。

  考生可首先快速浏览文字推理和数量推理部分的每道试题,仅回答自己有把握的题目。之后再返回并回答需要仔细思考的题目,最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再处理较难的题目。

  下载POWERPREP II 软件(详情请点击GRE官方网站),体验模拟考试,并熟悉考试软件和考试设计。

  分析性写作题目

  合理安排时间非常重要。每项任务的时限均为3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考生需要充足的时间思考问题、构思答案并进行短文写作。尽管GRE的阅卷人理解考生写作时限较短,也知道考生的文章不过是初稿,考生最好还是能够提交最满意的作品。

  在每项任务的时间结束前均需留出几分钟用来检查明显错误。尽管偶尔出现的拼写或语法错误不会影响考生的成绩,但严重或持续的错误就会影响文章的整体效果,并降低成绩。

  草稿纸

  考场在考试前会发放草稿纸。如有需要,考生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均可向监考老师索要草稿纸。

  休息

  第三部分考试结束后有10分钟休息时间,其他各部分考试之间的休息时间均为一分钟。在每次规定的休息时间内均可索要草稿纸。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外休息,各部分会继续计时,请考生注意,一旦计时开始,考试不可中途暂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RE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GRE考生考试官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