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一年两考考生档案可投多校

2014年01月06日08: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鹏)记者昨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做好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研究报告》,对考试招生等方面的改革进行了规划。 

  在高考[微博]改革方面,省教育厅提出按照“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公平公正、加强统筹兼顾、确保积极稳妥”的原则,建立健全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高校依法自主招生、专业机构组织实施、政府宏观管理、社会参与监督的运行机制,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基本模式。

  其中,普通高校本科考试招生在全面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减少统一入学考试科目,探索不分文理科设置考试科目,探索外语试行一年两次社会化考试。制定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外语科目考试成绩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的基本使用办法。建立普通高等学校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进一步完善省级网上考试招生服务平台,逐步缩减并取消招生录取批次,探索依据考生志愿将考生档案同时投放多所高校的办法,建立考生可多次选择的录取机制。

  在职业教育方面,省教育厅提出建立高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校本科分类入学考试、分开录取制度。建立我省高等职业教育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入学考试为主渠道,高等职业学校单独招生、对口、推免、注册入学等灵活多样的考试招生录取制度。继续完善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办法,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通用技术、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建立并完善我省中高职贯通培养的升学考试办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