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业奖学金评选过程:三大标准多元化评审

2014年01月17日17:0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1月15日,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业奖学金项目组主办的高校英语教育与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培养媒体圆桌讨论在京举行。论坛主要分享了托业奖学金在华四年的运行情况,并且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微博]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蔡基刚教授一起探讨高校英语教育及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的相关话题。

  2009年起期,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业发起了旨在奖励和表彰中国地区优秀学子的托业奖学金项目,初期主要针对中国在校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在读学生,在成功运行了三年后,于2013年增设了针对研究生的奖项。从2009年至今,总共评选出160位托业奖学金获得者及120位托业桥的奖学金获得者。至今为止共有280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同学获得了托业奖学金和托业桥奖学金,奖金总额为176万元人民币。

  究竟什么样的学生能够获得托业奖学金呢?据了解,衡量托业奖学金获得者的标准主要有三个:

  1. 在校学习成绩,良好的学习成绩,学业平均分在80分以上。

  2. 热心于社区服务,包括服务于校园和公益事业的一些经验,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标准。

  3. 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量化为托业考试成绩。

  所有托业奖学金的获得者都是在这三个方面有突出的表现,并且经过专门的第三方机构评选产生。托业奖学金的评选不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业考试研发机构)来完成的,而是由大学教授、外籍语言专家、企业HR等多方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完成。这样的评审团构成有利于通过多个维度去考察奖学金申请者的能力,以确保评估结果的客观性。托业奖学金的评估流程分为初审和复审。首先进行申请资料的审核,进入复审的同学将参与面试。面试分为自我陈述和分组辩论,所以它是通过团队合作精神、领导力,语言表达能力还有课外活动的经验等不同的角度来考察学生。据了解,整个面试流程都是通过英语进行的。

  本次论坛现场,复旦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蔡基刚教授分享了他对关注今年大家都关心的英语改革问题的看法:我们必须将语言当作工具而不是语言学习的本身,在我看来我们的大学生如果不能用英语进行交流,不能用英语去听讲座,不能去查阅文献,不能做研究那么他就不是合格的大学生,也是我们大学教育的失败。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英语是国际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的主要语言,大学生需要用英语去查阅专业文献,进行学术交流。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