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叫停ETS英语考试 个别国高校暂停接受

2014年02月24日16:36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近日,英国内政部叫停ETS英语考试的事件,引发了中国学生对于英国留学[微博]申请以及签证的担心。部分留学中介表示,目前已收到个别英国高校发来的通知,表示暂停接受ETS考试成绩,建议申请者提供雅思[微博]成绩。

  中国学生担心申请及签证受影响

  此前,因媒体发现英国学生签证系统存在严重造假问题之后,英国内政部暂停了由著名语言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主持的全部英语考试,包括托福[微博]、托业等。ETS官方随后表示,暂停英国境内所有与签证相关的考试,但在华考试项目暂不受影响。

  但该事件引发了以托福成绩申请英国高校的中国学生的担忧,担心申请和后续的签证会受到影响。

  部分英国大学增加面试环节

  对此,澳际留学英国留学事业部经理王楠表示,目前UKBA(英国边境管理署)尚没有明确的说明。而学校发来的更新信息显示,受影响的学生仅限于在英国递签的学生和在英国考[微博]取托福托业成绩的学生,“到目前为止,我们收到了来自Leicester莱斯特大学、UCL伦敦大学学院、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的通知,通知表明,对于在英国递交签证,并已经提交托福考试成绩满足语言要求的学生,学校建议重考雅思。另外,个别学校停止接受全部的ETS考试成绩,包括在英国以外地区考取的ETS成绩。”

  留学顾问表示,该事件对于中国大部分学生来讲,影响不大,但具体也要看学校对于新政的特殊规定。王楠透露,目前已有英国大学对这一情况做出应急措施,对于使用托福成绩申请2014年入学的同学,一些学校或将增加面试环节,“学生入学后会抽查语言考试。每年都有部分学校有此要求,具体要看学校的规定。对于已经申请英国高校的中国学生而言,如果是用托福成绩申请的,保险起见,建议联系学校确认是否需要重新参加雅思考试,之后再进行递签准备。”

  雅思主办方提供考位帮助

  “就中国而言,我们没有收到类似的造假行为报告。中国学生一直以来都很优秀,英国将继续欢迎真正的中国学生赴英学习和深造。”雅思考试主办方之一的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官员表示,英国文化协会支持英国政府为防止滥用学生签证所作的努力。

  同时,他们表示,雅思考试将继续与英国政府及其他机构紧密合作,为可能受到此次事件影响的学生提供帮助,并为那些需要再参加考试的学生提供考位等方面的帮助。另外,“还为世界各地的留学中介机构提供全面的培训,以帮助和确保英国的大学和院校与可信可靠的机构合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