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改革政策原文解析:主要变化及分析

2014年03月06日13:0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本文《吴雨浓》的博客,查看原文点击此处》》

  The Key Changes

  主要变化

  Starting in the spring of 2016, some of the changes to theSAT will include:

  2016年春开始实施,一些变化包括:

  • Instead of arcane“SAT words” (“depreciatory,” “membranous”), the vocabulary words onthe new exam will be ones commonly used in college courses, such as“synthesis” and “empirical。”

  摒弃偏难怪词汇(“depreciatory,” “membranous”),着眼大学常见词汇,如“synthesis”

  “empirical。”

  1、放弃对于高难词汇的考察,这显然是一种对SAT考试本质的回归,优良的认知能力和学术能力中,对于那些普通人陌生的词汇的认知仅仅是学术中很小的一部分,就如同孔乙己的“茴”的N种写法一样。学术的发展在历史上看经常会独立的走向极端,所有的人文学科都有类似的倾向。Coleman在此刻能明确的提出这项改革方向,值得我们为他鼓掌!

  这对于红宝书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 The essay, requiredsince 2005, will become optional. Those who choose to write anessay will be asked to read a passage and analyze how its authorused evidence, reasoning and stylistic elements to build anargument。

  2005年加入的论文写作将作为选做题。包括一篇文章和分析作者如何使用证据、推理、风格等元素支持自己的论点。

  2、作文是学生综合学术能力的最高体现,是非常有力的学术能力的证明。取消作文将极大的削弱SAT作为能力能力考试的定位,更为偏向于ACT的认知考试。但是作文作为组成部分之一,会对于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形成极大的能力挑战。于是半推半就、半遮半掩的把作文作为Option,看起来实在是一种妥协和无奈之举,在DavidColeman手里,这个选择似乎正将SAT推向平庸。

  • The guessing penalty,in which points are deducted for incorrect answers, will beeliminated。

  猜错答案不再倒扣分

  3、这跟鼓励猜题并无区别,这等于承认了技巧在SAT考试里面可以占据一席之地。这样的改革让SAT的平民化和平庸化再度体现。这显然是对目前主流的标准化考试形式和ACT挑战的一种妥协,用这样的方式讨好考生,以考试理念的矮化来换取考生的喜爱。

  技巧派的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得以扩展。

  • The overall scoringwill return to the old 1600 scales, based on a top score of 800 inreading and math. The essay will have a separate score。

  总分回到1600,数学和阅读各占800,论文写作单另算分。

  4、这意味着考试时间的缩短,显然这是更为人性化的选择,让考试时间缩短到大约之前的70%。让去香港考试的孩子们不必带太多的巧克力,家长[微博]在门前也可以少喝几杯咖啡,多一点时间欣赏香港(也可能会是上海)的风光了。

  而对于中国的培训机构来说,把精力放在阅读上才是出路。

  • Math questions willfocus on three areas: linear equations; complex equations orfunctions; and ratios, percentages and proportional reasoning.Calculators will be permitted on only part of the mathsection。

  数学考点有三大块,一次方程;多元方程或函数;比率和比率推理。数学的一些部分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5、这些话题应该是美国学生讨论的重点,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些没有太多意义。

  • Every exam willinclude, in the reading and writing section, source documents froma broad range of disciplines, including science and social studies,and on some questions, students will be asked to select the quotefrom the text that supports the answer they have chosen。

  考试的题目来源广泛,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一些考题要求考生引用原文支持自己选择的答案。

  6、SAT之前在人文历史和文学方面的占比确实让考试看起来更像是文科的考试,对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比重的问题,一方面体现了SAT强调能力而非认知的思想,另外一方面也让SAT考试在急速发展的自然和社会科学学科面前显得很OUT,coleman显然是想让SAT考试回归到信息时代的主流社会,不要再待在1926年就开始的工业时代了。

  • Every exam willinclude a reading passage from either one of the nation’s “foundingdocuments,” such as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and the Bill ofRights, or from one of the important discussions of such texts,such as the Rev.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s “Letter from aBirmingham Jail。”

  阅读必有一篇文章出自建国经典文献,如《独立宣言》 《人权法案》或基于这些文献的讨论文章,如马丁路德金的《伯明翰监狱来信》

  7、在强调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文章的增加的同时,coleman没有忘记平衡的强调对于美国历史、主流文化和自由精神的重视,因此设计中包含了一篇确定的“美国精神”。这既是美国教育理念的体现,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国际学生的文化侵略嘛。

  对于培训机构来说,这未必是一件坏事,既然SAT考试的阅读部分里面有一篇被锁定的文章,中国学生必定能强大的搞定他不含糊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SAT改革美国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