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析:2016年SAT变革的三大背景

2014年03月06日19:47  泰迪教育    

  变革背景

  SAT上一次变革发生在2005年3月,起因美国加州系统大学认为SAT对其新生评估有限,威胁不再把SAT作为入学申请条件,迫于压力,SAT进行了变革。这一次SAT的变革主要基于如下三个原因:

  1.来自ACT的强有力的挑战

  近年来,具有55年历史的ACT对具有88年历史的SAT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ACT(AmericanCollege Testing)考试的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被认为与大学课程体系与美国联邦核心课程标准一致,整体难度贴近高中生。

  因此,在2010年参加SAT的考生1,547,990 ,而参加ACT的考生1,568,835,ACT的考生首次超过了SAT考生,在2012年ACT当年参加考试人数第二次超过SAT考生,即约百分之五十二的毕业生会参加ACT考试。ACT在2013年的年报显示,将近180万美国高中毕业生参加ACT大学入学考试,同期SAT参加人数将近166万。双方的考试人数差拉大到了近14万。面对日益丢失的市场份额,美国大学理事会不得不推动SAT的变革,以应对ACT的日益严峻的挑战,新的SAT考试将在4月16日提供全新的考试样卷。

  2.SAT的不合理性以及教育资源不平衡性

  由于SAT考试本身难度极大,近年来催生了将近10亿美元的培训市场,越来越多的人担忧富裕学生和贫困学生由于培训资源的不平衡产生越来越大的社会阶层差异。

  3. 在线教育的兴起

  在线教育的兴起,如MOOC在全球的广泛传播,在各国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在线教育热潮。为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变革指明了方向,因此变革的中心之一就是与可汗学院推出免费的SAT在线培训课程,以推动教育向公平公正方向发展。

  作者:北京泰迪教育 刘家玮 陈哓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