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SSAT词汇及阅读备考三阶段规划

2014年03月21日16: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SSAT,全称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是申请者所必须参加的一个考试。该考试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语文以及阅读理解能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发展潜力。SSAT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SSAT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申请者能否被申请的中学所录取。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下SSAT的词汇、阅读备考规划:

SSAT词汇备考规划
阶段划分 时间及学习内容规划
第1阶段 同义词部分学习:3月初至7月底

  1、广泛涉猎如以上表格中相关英文材料,在真实语境中学习词汇。

  2、使用《巴郎三千五》《SAT高频词汇完全分类》和《SSAT词汇标准教程》等教材,准备同义词部分。每天背诵100-150个单词,达成识记8000—10000单词的目标。

第2阶段 类比关系部分学习:8月初至9月底

  使用《SSAT类比关系总结》,学习SSAT类比部分常考的类比关系,使用《SSAT词汇标准教程》中类比部分进行真题训练。

第3阶段 冲刺强化:10月

  开始模拟训练。通过做模考题熟悉考试流程,找出词汇部分遗留的难点,解决问题。

SSAT阅读备考规划
阶段划分 时间及学习内容规划
第1阶段 充电阶段:1月至10月

  1、阅读人文历史背景知识,语感和词汇积累阶段。

  2、推荐纪录片《美国,我们的故事》,以了解美国历史,扩充自己的阅读背景知识。

  3、培养阅读文学原著的习惯,推荐阅读马克•吐温和欧亨利等的短篇小说,不仅提高阅读语感,也扩大自己的词汇量。

第2阶段 基础阶段:6月底至9月初

  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SSAT阅读文章和做题技巧的基础阶段,配合基础阅读教材,为强化阅读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3阶段 强化阶段:9月初至次年1月初

  要对各种阅读题型和文章类型有全面的了解,配合套题模拟考试和冲刺阅读教材做到对任何题型和文章体裁都迎刃而解。

  文章来源:时代焦点教育  董玉秀 杨艳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