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SSAT高分密码:搞定词汇及类比关系

2014年03月21日16: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以2013年11月9日SSAT为例,大家一致喊“难”!比如,词汇部分出现了pry、nag、lull等这样美国本土使用的口语词汇,中国考[微博]生对这些词很生疏。但这次考试我们仍然不乏2100以上的高分同学,下面就看看这些同学的备考经历:

  1、备考时间长

  那一次SSAT高分同学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备考时间长,至少提前一年时间准备考试。如就读美国某重点中学的王同学,一年前就开始进行SSAT培训,消化吸收了我们内部的资料及课程核心内容,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所以,准备参加SSAT的同学提前准备哦!

  2、准备大量词汇

  想获得SSAT词汇获得高分,大量词汇必不可少。那么,有哪些较好的词汇教材可用作备考呢?

  首先,对于还没有专门背过SSAT词汇的同学来说,我们的《SSAT基础词汇》和《SSAT核心词汇》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两本书中收录的都是历年考过的SSAT高频词汇,如2013年11月SSAT词汇就部分出现了我们收录的augment、 abet、accommodate等。

  其次,如果你的词汇量已经很大了,想继续提高,建议你背《SAT高频词汇完全分类》这本词汇书。有的同学会问:“老师,这是SAT考生要背的,我们考SSAT也需要背?“答案是”YES! “因为,通过我同时教SSAT词汇和SAT词汇,以及SAT填空,研究发现SSAT和SAT考查的大部分词汇是相同的。例如: stratify一词在2013年11月的SSAT中考[微博]过,能在《SAT高频词汇完全分类》中找到。 再如这本书中收录的ravenous一词 ,我给学员讲过的类比关系—程度关系中讲过:hungry & ravenous,后者比前者程度更大一些。ravenous在2013年5月SAT亚洲题目SECTION 2第3题中出现:

  After her long, arduous hike, Hillary was...:

  She wanted to eat until she could eat no more。

  (A)enervated  (B)piqued  (C) dehydrated  (D)ecstatic  (E)ravenous 

  该题正确答案为E选项,考查的就是看看大家是否理解ravenous一词含义。这些例子绝不是偶然,还有大量例子,由于篇幅关系,不在此一一列举。

  3、学透类比关系

  想在词汇部分获得高分,只有词汇量还是远远不够的,因为SSAT词汇不仅考查考生的词汇量,还考查逻辑关系。我们经过对历年考题进行科学分析,总结了近50种常考的类比关系。

  文章来源:时代焦点教育 董玉秀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