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T必读:死记硬背记单词如何提高记忆效果

2014年03月21日16: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多数学生都是通过死记硬背各种词汇书、词表来积累自己丰富的词汇量,这的确是最常见也很有效的记忆方法。但在,用这个方法记忆词汇时,需要大家注意以下3点:

  1、确保记单词所使用的方法是适合自己、对自己有效的

  首先,学生要确保记单词所使用的方法是适合自己、对自己有效的。例如:结合词根词缀记忆、联想记忆的方法等。有些单词涉及到词根词缀,可以通过了解一些常用词根的含义来结合记忆,这样能大大提高记忆的效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词根的含义往往很宽泛,比较难把握;而有一些词缀并不往往表示同样的含义,在自己不确定词义的时候最好还是要亲自去查一下。

  另外,建议学生尽量参考英英释义,这样不仅能够正确理解单词更准确的含义,而且对于掌握同义词的考察也有一定的帮助。

  2、注意及时复习已经背过的单词

  “记忆曲线”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记忆之后,复习越及时,记忆的效果越明显而且牢固。一定不要等到背完一本书,才发现前面背过的单词已经忘得差不多,这是背单词的大忌。

  复习单词虽然会占用一些时间,但其效果和作用都非常有益,并且避免了以后重复学习的大量时间。

  3、记忆单词一定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

  背单词是枯燥而且不轻松的,这点不容否认。但是,只有掌握了大量的词汇,才能更好地理解阅读文章、与人交谈、写出精彩的作文。

  SSAT词汇没有太多诀窍,只有多看、多复习,才能更好地记忆。能坚持到最后的都是具备坚强毅力的学生,这也是我们积累词汇最需要培养的品质。道理很简单,就是坚持不懈、厚积薄发。

  当然,不能为了背单词而去背单词,更需要去了解SSAT词汇的用法及适用句型。只有这样,才能够取得SSAT的好成绩。

  作者:时代焦点教育 牟婷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