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SSAT考试四大趋势:总体难度加大

2014年04月21日11:1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近年来,随着低龄化留学[微博]的不断升温,SSAT(美国中学入学考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新东方联合百度研究院发布了《2014年SSAT&ISEE考试趋势报告》,详细解读了2014年SSAT考试的四大趋势,并介绍了ISEE(美国独立学校入学考试,与SSAT类似)的相关情况。专家指出ISEE考试内容偏重数学和逻辑,更适合国内学生。

  2014年SSAT考试四大趋势

  1 词汇难度增大

  SSAT词汇类比题中的单词很多会接近北美学生在生活中用到的一些词汇,如动物名称,体育用品或者颜色之类的词汇。而在近义词中,不时会出现一些生僻的词语或意思,增加备考难度。

  SSAT考试要求考生在30分钟做完一共60道词汇题目,时间上很紧张,考生需要养成解题的直觉,能迅速分析并解题。

  2 更大的阅读量

  阅读部分对中国学生挑战最大的是小说和诗歌,加大平时的阅读量是提分必不可缺的一步。对2014年SSAT阅读考试来说,美国历史和历史人物仍是考查的一个重点。

  3 数学要求提高

  在近期的考试中,考生反馈二次根、一元二次方程、五边形,以及一些题干较难读懂的应用题,都是考试的难点。考生应加强快速分析题干的能力,记住一些常见的数学术语。

  4 作文题目变幻莫测

  改革前的SSAT作文考试出现过两次连续考试作文题目都一样的“奇迹”,但是新的考试基本上可以保证每次题目都是不一样的。考生除了多练笔、多阅读之外,可以适当练习一下读后感、历史类以及科技类的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SA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