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情报告:考生女性化和年轻化成趋势

2014年04月23日16: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GMAC(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录取委员会,GMAT[微博]考试主办方)在本年度召开的GMAC2013备考峰会上,GMAT官方机构GMAC的亚太区经理Robert Yu公布了2013年参考GMAT的考生数据和商学院[微博]就业情况的汇报。博智教育作为GMAC官方合作伙伴,拿到了和GMAT考试2013年的最新考生数据和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信息,和广大GMAT考生进行分享。

  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中国大陆考生女性化和年轻化趋势加强

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中国大陆考生女性化和年轻化趋势加强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中国大陆考生女性化和年轻化趋势加强

  根据GMAC对2013年参加考试的成绩统计结果来看,平均分最高的不是美国,也不是英国,而是弹丸之地马耳他。前三甲的另外两个是澳大利亚和比利时。中国考[微博]生的表现还不错,平均分达到588分,进入全球前十位,比英国排名还要靠前。令人惊异的是,作为GMAC的发源地,美国的平均分连前十都没有排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人在GMAT上的表现比美国人更佳。事实上,尽管中国考生的GMAT平均分比美国人的要高,但是由于美国人中众多裸考考生导致的分数拉低效应,应该说,在相对高分的严肃报考者区间里,中国考生的分数还是不是美国人的对手。

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

  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 

GMAT2013全球考生情况

  2013年中国大陆GMAT女性考生占总考生的比例相比2009年的63%上升至65%,而相同时间段韩国女性考生比例从30%降至29%,台湾的这个数字从58%降至57%。另一方面,中国大陆25岁以下的考生占总考生的比例由2009年的63%上升至79%,涨幅惊人。同一时间段这个比例虽然在韩国和台湾也有所上涨,但增长相对温和。韩国从7%涨至9%,而台湾则从44%涨至50%。从以上两组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大陆的GMAT考生在最近几年出现女性化和年轻化的趋势。在考生的背景方面,在中国大陆的考生中,本科为商科背景的考生占总考生人数的比例由2009年的64%上升至71%。韩国在这方面呈现较温和的增长,由46%增长至50%,而台湾则从63%降至62%。

  2013年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市场供需错位

 2013年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市场供需错位 2013年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市场供需错位

  通过对2013年报考GMAT的考生调查发现,中国大陆的考生有51.4%意向申请金融专业的master。而对于MBA的意向申请比例,,相比于韩国的65.3%和台湾的51.9%,中国大陆只有51.4%的考生意向申请。

  2013年报考GMAT的考生调查 

2013年报考GMAT的考生调查

  对于MBA的调查可能会对广大GMAT考生的职业规划有所启发。根据郭凡民副总裁的解读,现有的商学院就业市场存在严重的供需错位。通过GMAC所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通过考GMAT进入商学院的毕业生,占压倒性优势比例的学生会选择进入金融、会计和咨询这三个行业就业。而如果我们分析一下主要公司对于商学院毕业生需求的数据即可发现,需求量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医药、能源和科技,而毕业生最热捧的职业选择咨询和金融只能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考读商学院的学生确实需要重新进行自我定位,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就业市场的需求,适度调整职业规划的考量。(作者:张世轩,博智教育GMAT研究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M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