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C官方备考建议:远离题海战术的梦魇

2014年04月23日17: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很多经历了中考[微博]、高考[微博]、四六级等等考验的中国考[微博]生来说,大量做题,化经验为实力,取得高分这种题海思维被很多很多考试者奉为圭臬。然而,GMAT[微博]的种种实战案例似乎在昭示着题海战术的终结:很多应试者经历了二战、三站后成绩越来越低,有些考生花了海量时间收效甚微而其他考生稍作复习便拿到满意分数,诸如此类的“反常识”案例,不一而足。很多考生不由得感慨:难道是打开方式不对?为了解答广大考生在备考策略这方面的困惑,博智教育从由GMAC主办的“2013 GMAT TEST PREP SUMMIT”峰会上拿到了一手的官方数据和观点,进行深度剖析,将成果与GMAT备考者分享。

  题海战术的终结

中国考生备考GMAT所需时间为全球最高中国考生备考GMAT所需时间为全球最高

  通过GMAC给出的官方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国考生备考GMAT所需时间为全球最高,平均为100个小时,接近世界平均水平和欧洲水平的两倍,接近美国考生平均用时的三倍。然而,根据GMAC测试部郭凡民先生给出的数据,中国考生的表现与他们付出的时间并不成正比。尽管中国考生的平均成绩在全世界偏高,但是由于欧美很多考生完全裸考产生的分数拉低效应,在高分区间中国考生的分数仍然较大幅度落后于欧美竞争者。复习时间是接近两到三倍,而成绩表现却反而落后,中国考生明显面临着复习效果低下的骂名。尽管中国考生可以拿英语水平来开脱,但事实上,欧美学生在英语上的优势更多体现在口语和听力,而对于GMAT绝对侧重的阅读能力,在高分区间的中国考生和欧美考生的差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当我们进一步审视世界各地考生在各分项上的准备时间,可以发现更多的问题。对比复习时间同样居于世界首位的印度考生,中国考生表现出了在各分项上复习时间按的严重不均。印度考生用于语文部分的时间占总时间为35%,数学部分为24%;而中国考生用于语文部分的复习时间占总时间比例为55%,数学还不到20%。可以看出,中国考生的绝大部分精力用于语文部分的复习,在时间上甚至接近印度学生语文和数学复习时间的总和。从备考角度讲,这并不是一个科学的比例。而我们应该得到的启示是,中国学生所备受推崇的题海战术在GMAT考试中明显出现效率低下的弊病,中国考生必须要调整备考策略,改善复习质量。

GMAC给出的官方数据GMAC官方数据

  要不要再考一次的纠结

  对于很多GMAT中国考生,二战、三战可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究竟是“一战成名”,还是屡败屡战?就这个话题,或许GAMC官方给出的数据最具有参考价值。(作者:张世轩,博智教育GMAT研究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M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