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持水果刀捅自己胸口 只因父母逼考雅思

2014年05月18日11:13  云南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 因为父母逼迫考雅思[微博],已经有一次失败经历的大学一年级女生小丹(化名)无法承受压力,用水果刀刺向自己的胸口……昨天上午,大量失血的小丹被送入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在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今年读大学一年级的小丹去年高中毕业后已经参加过一次雅思考试,但以1.5分之差与出国留学[微博]的机会失之交臂。

  小丹的父母望女成凤,希望她有一个好前程,卖了房子筹钱想让女儿出国留学,接受外国教育,将来做一名“海归”,可以有更好的就业机会。

  知情人介绍,昨天上午,当小丹的父母再次和小丹提及让她今年参加出国雅思考试时,引起小丹的强烈反抗,由于上次的1.5分之差,让小丹心里对雅思考试有了怯意,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无法达成共识,小丹与父母争吵了起来,小丹在摔东西的同时抓起一把水果刀刺向自己的胸口。

  记者了解到,小丹刺伤自己后,失血比较严重,四肢瘫软。父母也吓得手忙脚乱,赶紧拨通120急救电话,将小丹送往昆明某医院进行急救,经抢救,目前小丹没有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雅思

  雅思考试(IELTS)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对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微博]的人士。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每部分9分。一般出国留学需平均分5.5-6分,出国读研[微博]需平均分6.5-7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