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分秘籍:提升雅思口语分数的10个地道词汇

2014年06月26日13:45  新东方 微博    收藏本文     

  Dear“烤鸭ERS”,在通向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总是会碰到几道坎儿,口语考试就是其中之一,很多同学觉得自己发音不够好,流利度不够,害怕面对考官。其实口语考试的技巧跟阅读听力相比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些技巧之中,短时间内最好提高的就是词汇。词汇能够给你的表述增加亮点,记忆并使用地道的词汇无疑是准备口语考试的必修功课。好的词汇会让你在其他考生中脱颖而出,给考官最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10个单词你可要记牢,因为这就是能够让考官爱上你,并且在心中默念说:“这个考生值得更高的分数!”

  Amazing

  【形容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原意是令人惊叹的,但在口语中是一个可以形容任何好的事物的词汇。

  等同于awesome,gorgeous,incredible(这三个也一定要记住,标准9分词汇)

  比如今天你穿了香奈儿定制成衣,我说:wow,you looking amazing!又或者你刚来成都,你说这儿真是一个amazing的城市,再或者,你雅思[微博]考了9分,我就会说you did an amazing job! Anyway,这个词绝对能为你赚足眼球!

  Weird

  【形容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原意为:奇怪的,诡异的;

  这个词是形容一切让你觉得不舒服,不确定的感觉。

  比如,你和你男朋友的关系到了一个僵局,怎么都不对,你就可以说:We really got into a weird relationship. 又或者说今天去吃了一家餐馆,你觉得这个菜的口感很奇怪,但很好吃,你可以说:The dish is pretty weirdly yummy。(奇怪地好吃)

  Low-carbon

  【名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现在全民都在环保,那么在口语话题中,环保也是重中之重,在任何一个话题中,尽量多提这个话题和环保的相关性,比如说,问你喜欢吃什么,就可以说,我喜欢吃素,因为我要过一个Low-carbon life,再来,问你喜欢住大房子还是小房子,你就可以说,住小的,因为大房子的maintenance cost太高了,一个人住很浪费,所以经济型的小户型才是你的dream house。

  Chic

  【形容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法语词,漂亮的,时髦的;

  同学们,fashion跟beautiful可以退出历史舞台了。Chic这个单词出现在全世界最权威的时尚杂志VOUGE的每期封面上。

  比如说:You are such a chic girl; I got a so chic gift for u;I love the chic decoration in your house。

  现在开始,大胆的使用它吧!

  Mess

  【名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一团糟;messy为其形容词形式

  Amazing是形容一切好的东西,messy就可以形容一切不好的东西,比如说,一个人家里袜子在台灯上,便当盒在床上,你就可以说what a mess!又或者,一个人就像一坨烂泥,整个人完全不在状态,你就可以说you are such a mess!再比如你最近生活很杂乱,你可以讲what a messy life!看到了吧,这个词就是这么好用!

  Kind of

  【短语】

  【出现频率】5星

  【用法】稍微,有点

  中国学生最喜欢用的just so so,就让它退休吧!

  E.g.: how are you doing? Kind of sad, you know。

  Do you like the food? Kind of, I guess。

  或者放在任何句中做插入语,使语句变的自然。

  Metropolis

  【名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大城市,大都会,形容词metropolitan

  这个在形容城市的时候是相当好用的,尤其最近口语中经常考到城市的发展类的话题,问到家乡类话题就可以说,my hometown got a huge transformation from a remote village to a metropolis。

  Actually

  【副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事实上;实际地;

  这个词被称为是有用的废话词,帮助我们理顺口语的思路,当你被一些较难的问题堵住的时候,你可以用它作为缓冲;又或者是想礼貌地引起注意、转换话题、直言,比如有个朋友一直不停地在跟你讲话,但你这会真的有事,你就可以说actually,I really wanna chat with u ,but….. 另外一种用法是,用于强调事实,比如你被人误会了,你想反驳,就可以说actually, you are not talking the facts……所以说,任何时候,当你被卡住的时候,这个词就派上用场了。

  …Nut

  【名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本意是坚果的意思,但在口语中有另外一个说法,表示…迷。

  因为part 1经常问的问题是do you like something?比起说I like something very much,更好的说法是I am a **nut, like: I am a movie nut or you can say I am a movie buff,类似的替代love,like的表达还有big fan of/crazy about,etc。

  Cutting-edge

  【形容词】

  【出现频率】5星

  【用法】前沿的,尖端的

  这个是形容物品的高端词汇,在报导今年的世博会(EXPO)的文章上,大量的媒体用到了cutting-edge这个单词,在雅思考试里,描述科技类的话题数不胜数,在第三部分中,这个单词就是拿分的关键词。此外,如果我描述最近收到的一个礼物,比如说Iphone 4,你就可以形容它是一个revolutionary cutting-edge cell phone. Trust me, the examiner will fall in love with you for the word!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