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女主播刘晔:英语小白如何两战托福

2014年08月14日17:54  新东方     收藏本文     

  我认为,人生不仅仅只是一个舞台,只要怀揣梦想,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就能够舞动出精彩的人生。

第一财经、宁夏卫视《环球第一财经》主播刘晔(图片来源:刘晔微博)第一财经、宁夏卫视《环球第一财经》主播刘晔(图片来源:刘晔微博)

  2010 年,在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刘晔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主持人,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的声音;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她奔赴英国进行2 个月的深入拍摄,专访伦敦金融城市长等英国政商领袖;2013 年冬季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期间,她前往会场一线,制作《晔问达沃斯》系列节目。从一个连最简单英语句子都说不流利的小女生到可用流畅英语进行采访对话的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刘晔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完成了最华丽的转身。这期间她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个柔弱的邻家女孩变得成熟而强大?

  追寻梦想的“跨界”

  刘晔小时候是个“不安分”的好学生,爱做梦,爱冒险,爱闯荡。从小学开始就是学校的艺术骨干。舞蹈团的领舞,合唱团的领唱,朗诵团的领颂,广播员、主持人等等全包。尽管如此,她并没有荒废学业,反而年年都是三好学生。

  大三时,刘晔以专业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实习,毕业后留任央视担任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的节目主持人。对于一个主持人而言,刘晔已经站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上,可是她的内心又不安分了起来,最终她选择了从央视离职,去美国读研[微博]深造。

  刘晔喜欢财经新闻,财经一直是她想涉足的领域,但她深知要想从电影主持人转型成为一名财经主持人有多大的难度。因此她毅然决定出国深造。可这条路并不好走,英语成了刘晔“跨界”之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学习英语的疯狂

  2006 年,刘晔大学毕业曾经应聘过一个电视台的主播,前几轮面试都很顺利,最后一轮是英文面试,面对考官的三个英文提问,她哑口无言,在台上楞了足足有一分半钟,最后黯然离场。走出大门的那一瞬间,她和自己说:“刘晔,这辈子不能这样,你的人生还有很长,但是你竟然一句英文都不会,你能接受这样的自己吗?”她下定决心要学好英语,成为一名双语主播。

  为了实现自己的出国梦想,2007 年新春,刘晔在家只待了七天,就来到了北京新东方开始疯狂学习英语,经历了她人生中“当时觉得是最苦,但回想起来是最甜的一段日子”,朋友都觉得她着魔了。在北京新东方学习的这两年,英语就是她生命的全部,几乎所有的周末和节假日都是在新东方度过的。

  回忆起那段发奋学英语的时光,刘晔说的云淡风轻:“我考了两次托福[微博]、两次GRE、一次GMAT[微博],老俞的红宝书背了十遍,不顾一切地学习,当时很多人问我怎么会学英语疯狂到这种地步。现在回过头讲,就是这两年改变了我的一生。实际上通过在新东方学习英语这件事也改变了我做事的态度,让我做事更加的有规划,有条不紊。”

  对于一个艺术专业出身、生活随性的学生来说,重新回到学习的轨道特别不容易,坚持也显得格外艰难。刘晔还记得第一次考托福的时候,由于过度紧张,发挥的不理想。考试结果公布后,她看到90 分这个成绩,既痛苦又委屈,觉得自己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却得到了这样让人不满的分数,她开始自我否定,觉得自己这辈子是没有可能再有突破了。后来她又考了GRE,结果考了1320 分,又是一个不高不低的分数,她再一次有了深深的挫败感,就在她情绪低落之际,老师鼓励她:“刘晔,这其实很正常,你从小到大都没有经历过挫折,对很多人来说,他努力奋斗了,但还是和自己的目标有偏差,然后接着努力,就这样一路向前走,一定会有所收获。”听完老师的话,她收拾好心情,又考了一次GRE,结果考了1390 分,一个不错的分数,再去考托福和GMAT 时,托福110 分和GMAT700 分的成绩让她重拾了信心。从那以后,考试对于刘晔而言,不再是心理负担,她最终在这一次次的历练中成熟了起来。

  “之前的三十年,我很努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现在我要梳理下一个三十年的小小梦想,把他们打磨得更加精致,做到最好的我自己。”谈到自己的下一步目标,刘晔如是说。正如她自己所说,“ 生命就是一场冒险游戏,每一秒的经历都值得珍惜。” 下一个三十年,这个不安分的追梦人又要开始了她的冒险之旅。祝福你,刘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美女主播女主播刘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