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学霸首战托福116分的“武功秘籍”

2014年08月15日18:40  新东方     收藏本文     

  李昕遥(英文名:Catherine Li)现就读于香港某高级中学,初中时举家移民[微博]美国,美国前30名高校是她心中一直以来的目标。作为新东方深圳学校的学员,她首战托福[微博]就以116分(听力、口语满分,阅读、写作28分)充满暴力美感的成绩优雅飘过。

  下面,就让我们来听Catherine说说她究竟有何“武功秘籍”吧!

  阅读部分:彻底阅读每个段落

  我在备考托福时主要侧重于阅读部分,因为阅读是我的弱点。我认为集中精力刷题时最重要的不是做题数量而是做题质量。由于准备考试的时间有限,我为自己设置了一个目标——完成5套阅读练习。一开始,我追求快速做题。我不喜欢阅读整篇文章,我所做的就是在问题和相应的段落中挑出关键词,寻找其同义词,然后采取“消除法”挑选出最终的答案。然而,尽管这种方法是有效的,它也带来了不少问题。首先,最大的问题是我无法作答汇总问题,因为我没有完整的对每个段落的主要思想进行理解,我不懂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什么。我决定调整我的方法,开始彻底阅读每个段落。这时再去看问题,答案就很明显了。 (有时对“EXCEPT问题”来说,如果你想不起来第一次阅读时的细节,那很简单,就回去再看一遍并检查你的回答吧。)

  听力部分:集中精神记录你听到的一切

  听力部分,我做了7、8套题。我的方法是固执地写下我所听到的一切 (但是忽略确切的事实)。特别是寻找类似成语或讽刺的口语化短语,因为考官一定会问你短语的含义是什么。听录音时,一定要集中精神,不能走神。如果你没有捕捉到答案,采取一个符合逻辑的猜测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因为听力材料基本上都是基于高中课本上知识的。

  口语部分:用六十秒全力展示自己

  和很多聪明的学生一样,考试前一天我看了一遍tpo,心里期盼着网站的预测能够正确。我简要地记住了口语预测题,还有两个可以支持我的观点的要点。

  朗读问题期间,我用间隙的时间在草稿纸上记录每个答案的草稿,但它最后会被收走,所以忠告各位考生,请把信息记录在脑中。口语部分开始,你只有六十秒,所以你要把自己展示得更加有说服力,协调地组织所有想法。强迫自己不去使用 “嗯、 呃”,不要长时间沉默。如果你想不起来某个词了就换成一个同义词或一个短语。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认为你的前一个问题表现并不那么好,千万不要让那影响你之后的表现,因为最后的结果很可能给你惊喜。

  写作部分:收集论据,积累词汇量

  最后,对于写作部分来说,使用积累的例子并尽量快地键入。只要你能清楚地表达想法,就绝对没有必要使用复杂花哨的词汇。当你收到一个问题,你可能会发现你内心并不赞同它,但是如果你反对的论据并不坚固和足以令人信服,那就要试着站在赞同的角度炮制个人经验了。这是论证你的论点和增加单词计数最好的方式。可以感受到,在写作考试中,大家都试图写得尽可能的多,所以词汇量显得非常重要,充足的词汇量可以避免错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美女学霸托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