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学生被SAT“洗脑” 家长不以为然

2014年09月10日18:5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美报称,尽管中国国家媒体最近提到了有关美国利用在学术能力评估考试(SAT)中加入倡导自由和人权的建国文献,来向中国学生进行思想灌输的担忧,但教师和家长[微博]们似乎并没有大惊小怪。

美国“高考”SAT考试要改革(资料图)美国“高考[微博]”SAT考试要改革(资料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8日发表题为了题为《SAT考试被当做洗脑工具?中国人不以为然》的报道称,随着美国大学成为希望子女接受最优质高等教育的富裕中国人的热门选择,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参加作为大学入学考试的SAT考试。据新华社报道,去年有超过20万名中国学生前往美国留学[微博][微博]

  香港英文日报《南华早报》上个月发表了当地SAT培训教师凯莉·杨的一篇专栏文章。她在文中断言,定于2016年推出的新版SAT考试将使“美国首次能够系统地影响数十万中国学生的观点、信仰和意识形态”。

  SAT考试的管理机构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今年3月宣布对这项考试进行全面改革,引入新的阅读和写作部分,其中包含选自美国建国文献如《独立宣言》、《人权法案》和《联邦党人文集》等。

  尽管中国国家媒体对SAT考试的全面改革提出指责,但一些教师和家长却表示,他们相信学习美国文献可以让中国学生更好地准备应对国外的生活。

  中国大型私营教育企业新东方学校的SAT培训教师琚晋蓉说:“通过互联网和好莱坞电影,年轻人始终在接触这样的西方价值观。他们不可能只通过SAT才知道这些价值观。”

  琚晋蓉称,她不相信美国是有意要通过考试输出意识形态。她说:“如果美国想要输出意识形态,为什么不重新设计托福[微博]考试呢?”她所说的托福考试是申请进入美国大学就读的所有非英语国家学生都必须参加的一项语言考试。

  于先生是北京一位将于明年参加SAT考试的考生的父亲。他认为了解不同的政治制度会对孩子有好处。他说:“他在大学四年中总会接触这些东西的。我不认为学习西方意识形态会彻底改变他的思想。他们这一代人有独立思考和发现每一种制度优点的能力。”

  重点高中北京四中为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设立了一项特别计划。该计划的负责人李周认为,学生在前往美国之前学习这样的历史文献将对他们大有裨益。他说:“只有通过广泛涉猎,我们才能培养批判性思维。让学生阅读这些文献和学习世界历史绝非洗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