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霸首考托福112分:3岁学英语中考满分

2014年09月16日13:4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高一就参加托福[微博],第一次考就拿到了112分的高分,与满分仅8分之差,阅读30分,听力28分,口语和写作均是27分,创造这个奇迹的就是扬州新东方外国语学校的孙晓雯,这一分数虽然不是托福史上最高,但高一学生裸考就拿到这样的高分,刷新了扬州最年轻的托福纪录。

  【她的英语“棒棒哒”】

  高一时“首战”托福 112分刷新纪录

  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与人交流时有种超越同龄人的稳重,她就是孙晓雯,如今已经升入高二的她谈及暑假托福经历,依然十分谦虚。

  原来,在托福考试前,她只跟着同学学了两天便去“冲刺”了,没有一点精心的考前准备。在托福成绩出来后,孙晓雯自己都惊呆了:“我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看到自己坚持多年的兴趣有了收获很欣慰。”

  “第一次考试就获得112分的高分,离满分只差8分,这样分数在高三学生中也不多见。”班主任董老师告诉记者,而孙晓雯仅是一名高一学生,并且是“裸考”,真可谓是“史上第一人”。这个消息也令校长王修文大为惊喜,他连称“太不简单了”!

  3岁接触英语 美国游学经历激发兴趣

  谈及学习经历,孙晓雯告诉记者,她在英语这条路上快人一步。3岁就开始接触英语,那时唱唱英文歌。

  对孙晓雯触动最深的是四年级美国游学的经历,在“地球村”和世界各国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大家都很自在地交流。“那时虽然还不太会交流,但是现场的氛围终生难忘。”孙晓雯告诉记者,那次游学激发了她学习英语的兴趣。从此,在英语方面,她就学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有成就感,越学越好越有兴趣……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希望英语全国20强 中考[微博]英语满分

  孙晓雯的小学英语启蒙老师杨丽萍告诉记者,有些孩子小学时英语也很好,但渐渐就不那么出色了,究其原因是各科学习任务重,没时间“扑”在英语上,而孙晓雯属于英语成绩特别出色的那种,而且各科成绩都很好。

  “她创造了希望英语扬州最佳成绩。”杨丽萍告诉记者,2009、2010、2011、2012连续四年,她参加央视希望英语大赛,四次都进入省决赛,取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特等奖,其中2012年最终进入全国20强。 

  值得一提的是,初三时尽管面临中考压力,孙晓雯还破例参加了国高的英语俱乐部,跟着一位外教学习西班牙语,就在这种情况下,孙晓雯中考考了全校第二名,英语不出意料地拿到了满分。

  【她还是个全能学霸】

  钢琴主持样样行

  暑期国外当义工

  说了半天,千万不要以为孙晓雯就是书呆子,用杨丽萍的话来说,孙晓雯可以算是全能学生。“弹钢琴、主持样样拿得出手。”杨丽萍说,不少大型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比如校庆10年晚会、广陵区的童玩节等等。

  刚刚过去的暑假,孙晓雯竟然跑去斐济做了7天义工,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歇。“当地人非常贫困,我们在那里帮他们烧饭、替他们建厕所。”孙晓雯回忆说,虽然当地人非常贫困,但他们非常热情,生活得也非常开心,这一切都深深打动了她。

  有志不在年少,只有十六岁的孙晓雯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愿景。孙晓雯告诉记者,她的偶像是Facebook的高管雪莉·桑德伯格,她的理想是能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而心目中最理想的大学是哈佛,高中这三年她将为之奋斗。

  【她来分享学习心得】

  勤奋是“王道”背单词一天不落

  这位女学霸在分享英语学习心得时,却坦言没有技巧单靠“勤奋”。

  孙晓雯告诉记者,英语最不能临时抱佛脚,重在积累,以背单词为例,一天都不能落。在背单词这件事上她一直坚持至今,比如每天背100个单词,说好了100个,少一个都不行。

  在进入高中后,孙晓雯又开始较多地阅读英文杂志、英文原著,培养语感;同时,她善于抓住机会学英语,至今她还与至少3位外国友人保持正常通信。她的托福写作拿高分,不是靠临时学技巧、练套路而来的,靠的是真功夫。

  “听说读写,交际、活动都要重视。”孙晓雯的成功证明了这一点。

  链接

  中国中学生如何到国外读大学?

  如果想到英联邦国家上大学,就要通过雅思[微博]考试;如果是去美国、加拿大等国,就要通过托福考试。另外,还要准备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单,一般要求是80分以上(100分满分)。一般来说,还要准备一份能让学校记住你的申请材料。(文章来源:扬州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