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提升秘诀:学会恰当断句不一味求快

2014年10月11日12:09  新东方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在影响托福[微博]口语高分的因素中,断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为托福口语是电脑录音,评判者通过听录音来评估分数,考虑到评卷者的“听觉疲劳”,恰当断句才是有效传达信息的关键。所以建议考生们在托福口语练习中不要一味求快,而要注意断句,掌握托福口语技巧,将自己要表达的信息表达完整清晰。

  托福口语怎么练?例:The Great Wall was the greatest man-made military defense structure in ancient China。这个句子在托福口语表达中就是一个能拿高分的句子,但如果大家把他一口气读完的话,这个句子的美感就体现不出来了,而且在录音的情况下很可能还会让评卷者无法听清楚。于是我们需要借助断句来表达,下面我用/作为断句的标志,用〉来点明重音,于是我们可以这样来处理这个句子:

  The Great Wall/was the greatest /man-made military defense structure/in ancient China。

  托福口语评分中,对于学生的断句问题有明确的评分标准。断句可以稍稍停顿,或者是拉长词的读音,我们在wall 的时候拉长读音,在greatest和structure后稍作停顿,于是这个句子听起来就更加容易理解,因为我们把句子的意群The Great Wall、was the greatest、man-made military defense structure、in ancient China划开了,这样的托福口语听起来才更能拿高分。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使表达效果更好,使语言听起来更加悦耳,考生不但要注意发音,还要注意说话时的断句。

  断句对于托福口语高分来说的意义在于让考官不用费力听就可以很轻松地得到自己想要听到意群,这是在大家的口语实力上面进行的外包装,没有这层漂亮的包装,大家的口语实力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大家在托福口语练习中一定要注意断句。

  适当的技巧性训练是可以让考生大幅度提升自己的口语成绩。这样一来,考生的托福口语评分也会相应的上升。最后预祝大家可以取得好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口语断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