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SAT推迟放榜急坏学生 或会耽误一年

2014年11月05日08: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亚马逊雨林蝴蝶不经意间翅膀一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的考场上上演。近日,美国SAT管理机构宣布推迟公布10月份考试成绩,这下急坏了大洋彼岸的中韩学生,因为11月1日是许多美国高校录取申请的截止日期。

出国留学热连年升温,不少中学生加入赴美上大学的行列。这是今年夏天,来自美国的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伍迪先生在向济南的家长介绍赴美留学的相关情况。记者 周青先 摄  出国留学[微博]热连年升温,不少中学生加入赴美上大学的行列。这是今年夏天,来自美国的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伍迪先生在向济南的家长[微博]介绍赴美留学的相关情况。记者 周青先 摄

  11月3日,记者从省城部分留学机构获悉,受此影响的济南学生大约有1000人。留学机构建议,这部分学生应该尽快与申请学校取得书面联系,协商是否可以缓交考试成绩。

  考生 可能会耽误一年

  10月28日,美国“高考[微博]”——SAT考试公布成绩的日子。当天,省实验中学高二学生陈帅(化名)心情有些莫名的烦躁,他一边机械地刷新着查分网站,一边盯着自己的SAT考试交流QQ群。

  整整一天,没有成绩公布的消息。他所在的QQ群里则是各说各话:有人说查到成绩了,有人说第二天再公布,还有人说会推迟一周公布。更有甚者,称官方宣布推迟公布,没有说明时间。

  今年国庆黄金周,小陈是在紧张的备考中度过的。假期最后一天,父亲陪他赶赴香港,迎接10月11日的考试。

  在小陈申请的学校中,既有密歇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大学这样的名校,也有几所保底的学校。由于成绩迟迟不公布,小陈和父母都急坏了:耽误这一次,可能就得耽误一年!

  美方 审查可能的舞弊

  据当地媒体的报道,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10月29日表示,将延期公布10月11日的应试者成绩,因为“基于确切、可靠的信息”,可能存在作弊行为。SAT的管理者早前则表示,将暂缓公布于10月参加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

  另据报道,在今年10月11日SAT考试数天前,美国国家公平公开考试中心曾收到匿名举报,并附上2013年12月美国本土的SAT考卷复本,称已提前知道这份考卷将会在10月11日的国际考点中重新使用,所以10月11日的考试将存在舞弊嫌疑。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发表声明称,“有机构出于自身利益考虑,罔顾所有学生的利益,尝试非法获取考试材料”。

  该中心发言人汤姆·尤因说,暂缓公布成绩依据的是考生的居住国,而不是考试地点。

  机构 可修订申请方案

  金吉列留学济南分公司美国部经理李娜告诉记者,从10月28日到现在,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大量考生和家长的求助电话、短信——大家都很急。

  李娜表示,每年济南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有1万多人。“初步估算,在全部出国留学的人群中约有一成的学生选择SAT考试。她说,“这意味着,济南大约有1000位学生会受到影响。”

  李娜坦言,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协助考生和家长修订申请方案,可能考虑改填志愿,让学生申请对SAT成绩没有要求的学校。如果实在来不及,只能让学生参与明年2月份的常规申请。

  “这种情况,有点类似于高考的不知分填报。”国内著名留学机构申请方项目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这一事件导致申请本科同学的准备时间被压缩,且对学校选择造成干扰,“但现在基本上都没有好的办法,只能从学生自身做一些相应调整。”

  “还是建议考生尽快与申请的学校取得联系,最好是书面的形式。双方沟通一下,看是否可以延期提交考试成绩。”李娜说,这次事件其实也是给培训机构敲了警钟,希望各大机构能够自我约束,避免恶性竞争。否则,最终影响的还是中国考[微博]生的信誉度。(记者:王富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