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SAT考试作弊已查实 成绩取消但不留记录

2014年12月17日15: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琼)广大考生关注的SAT亚洲考场舞弊案日前有了最新进展。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亚洲地区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AT)作弊调查一事有了着落。调查结果显示,参与10月份考试的一些学生确实存在作弊行为。不过,对于作弊学生来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除了取消他们这次的考试成绩之外,并没有受到其他任何惩罚措施。ETS海外事务负责人汤姆·尤因表示,作弊的学生未来仍可以参加SAT考试,ETS也不会将作弊记录通报美国大学。他解释说,因为SAT成绩不是美国学校录取学生的唯一标准。

  据记者了解,因为此次调查而导致成绩推迟公布的中国和韩国考[微博]生现已陆续收到成绩。ETS现已展开对于11月份亚洲地区SAT考试的新一轮调查。而在中韩学生受到调查的同时,日本、泰国等其他国家的监考人也宣称发现作弊行为。

  据嘉华世达留学[微博]专家介绍,今年6月份的SAT考试结束后,网络就有传闻,某国内知名培训机构在考前已经将考题拿给所有的学生做过一遍,并且考试后在官网上放出“机经压中率高达80%”等字样。

  作弊流程大揭秘

  美国国家公平公开考试中心的公共教育总监鲍勃·谢弗具体解释了考试作弊的流程。首先,美国的一些人非法获得最近进行的SAT测试内容;其他国家的一些公司的数据库里完整记录了过去考试的考题及正确答案,并以此培训考生;考试当天,会有受雇的“枪手”在该地区其他时区的考场提前参加考试,并偷偷将考题发回给这些组织;最后,这些组织通过一些简单的科技将考题的正确答案传送给考生。谢弗认为,美国大学委员会和ETS通过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避免作弊的行为,例如在亚洲地区停止重复使用以往的考试内容。

  (来源:广州日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