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写作提分关键:理清结构

2015年01月31日11: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生姓名:陆然力

  考试分数:阅读 29   听力27    口语20    写作26

  “考了多少次托福[微博],我自己都不记得了。”陆然力如是说。其实不只是他,笔者从很多中国考[微博]生嘴里都听到过这句话。那么怎样才能尽早和托福分手呢?笔者相信陆然力当然是很有发言权的考生中的一个。下面我们来听听他是怎样提高自己听力和写作的分数的。

  在报班之前,陆然力是一个典型的中国托福考生:阅读和听力分数很高,口语和写作略有欠缺。然而他的目标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运筹学和统计专业,因此口语和写作双双20分的成绩并不能使他满意。在多次“杀托”未果后,他决定寻求外界的帮助:“我当时就想着找一个一对一的班,这样针对性比较强。”于是他选择了新东方在线[微博]致赢托福一对一。

  写作:思路清晰是王道

  提到这次写作上的备考和以前的不同,陆然力说他以前自己写作文的时候只知道写,认为多写就能提高分数,但是其实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写作上的问题。以综合写作为例,他以前的文章大多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思路和结构都十分混乱。但是自己从来都没发现这个问题,还纳闷为什么自己每次都听得挺明白但是综合写作的分数都不高。和老师沟通后他才发现是文章的思路和结构出了问题,虽然要点都写到了,但是他并没能突出听力文章和阅读文章观点上的对比。经过老师的辅导后,他开始渐渐找到感觉,写作思路越来越清晰,文章也变得比以前有条理,分数自然就上去了。

  听力:找出题点是要务

  陆然力说自己在听力上的进步不是分数的提高,而是做题稳定性的增强。他形容之前自己的听力分数是“高但是不稳”,但是这一次他觉得做题时是实实在在的会做。

  谈到练习方法,他认为找出到题点是他成功的关键。每一篇托福听力稿都是有层次的,每个层次的细节中都有不同的重点,找到这些,就找到了出题点。如果我们能知道要考什么,那么我们就能准确找到答案。陆然力还强调了要多练习,最好能对出题点形成条件反射。此外,他还提到了记笔记的重要性。

  在采访的最后,陆然力提醒广大多次“杀托”未果的考生,特别是写作不好的同学,要坚持在写完文章后对文章进行批改,这样才能真正解决自己的问题。有了这个“反馈”的过程,考生才能更明白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自己写的文章中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足的。最后,祝福每一个还在和托福“厮杀”的考生早日分手,取得满意的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听力写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