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带你读懂雅思考点与签证传闻

2015年03月05日12:28  新东方     收藏本文     
雅思雅思[微博]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最近网上疯狂传播了一些有关于雅思考试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可谓是引起了广大雅思考生的热切关注!为此,我们邀请到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英联邦项目总监宋鹏昊老师,给我们广大网友就一些雅思考试的信息进行正本清源。

  主持人:宋鹏昊老师请您简要给我们说说现在网络上传播的关于雅思考试的“假消息”是什么呢?

  宋鹏昊:近几天,许多同学会在网上、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关注到雅思考试只收取部分考点的成绩的信息。这条信息说:雅思需要对考点进行认证,没有进行认证的考点的成绩是不被接受的。

  主持人:那么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宋鹏昊: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信息可以看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在英国签证移民[微博]学校官网上说:关于认证的考点当中所进行的考试叫做: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这门考试是专门针对去英国进行签证的人,通过一场考试综合考查考生的英语口语及听力水平,能够证明他的听力跟口语能力具有在欧洲大陆共同语言框架当中达到了A1或者B1标准的英文水平的考试。目前只有这门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才会在认证的考点进行考试并且成绩会被认证。第二个方面是,当我们看到这个消息后也积极的与雅思考试官方考试中心联系。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来自官方的信息表明我们平时学生所考的雅思考试在考点上会有变化,但是也不排除雅思官方会做出将考点变多或者变少或是加强管理的调整的可能性,但是到目前为止雅思官方还没有发出有关雅思考试的任何消息。所以在之前网络上传播的所谓的雅思考试以后只能在某些考点考试,成绩才能被认可的重磅消息,多少都有些虚假的成分在里面。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了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这个新的考试,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宋: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这个考试主要是针对认证签证的这部分人群,分别为A1级别与B1级别两类,都是考察听力能力与口语能力。A1的考试用时16——18分钟,B1的考试用时22分钟,考试都必须在认证的考点进行,考试6天之内就可以查询成绩。大家可以在雅思中文网可以看到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的相关信息。

  主持人:目前雅思考试的政策对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又会什么影响呢?也请鹏昊老师给广大雅思考生一些备考建议。

  宋鹏昊: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的出现对于雅思考生来讲就是多了一个选择。除了留学[微博],如果你是想获得签证的话,只需要考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类)这个考试就可以了。对于为了出国留学深造的同学来说,依旧准备雅思考试就可以,继续把心思放到复习上就可以了,没有任何的影响。

  那么根据这个事件的建议有两点。第一点,我们处于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那么就意味着考生需要具备对这些信息的甄别能力、判断能力。因为我们希望所输出的学生是综合能力和整体个人素质都较高的精英阶层。他们能够对社会做出一些贡献,那么对于这些人群,具备准确甄别信息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对此的建议是,当考生们看到具体针对雅思考试本身信息的时候,登陆雅思中文网,也就是雅思考试中国管的理官方网站,在考试动态信息栏中就可以看到有关雅思考试的最新动态。大家积极关注雅思中文网的考试动态就不会被虚假的消息所迷惑。

  第二个建议是,现在雅思考试准备非常紧张,同学们应该将更多的时间用到考试准备当中去,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在看到这些消息时,把它当作一个参考的同时及时查看雅思官方的信息。大家在考试中保持稳定的心态,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才是最关键的。

  主持人:感谢鹏昊老师,也希望大家在雅思考试当中获得好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签证雅思考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