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托福受高校认可 英语培训迎春天

2015年03月30日15:21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多所高校自主招生认雅思[微博]托福[微博],专家表示,这体现了国内高校与国际接轨的趋势,同时也预示着英语培训市场或将迎来“春天”。

  一石激起千层浪。雅思、托福成绩首次成为今年国内高校自主招生的参考条件之一。多位社会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这体现了国内高校与国际接轨的趋势,在英语方面更重视学生的使用能力,同时也预示着英语培训市场或将迎来“春天”。

  近日,教育部2015年自主招生高校名单出炉。在众多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中,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则是有高校明确表示将学生的雅思、托福成绩列入参考范畴。

  记者梳理发现,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招生简章中,对于在艺术、外语、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的学生,将“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列为第一条参考条件;北京语言大学的招生简章中,特别提及雅思、托福和托业等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优异者;山东大学[微博]则要求,报考英语专业考生需获得全国性英语大赛优胜奖及以上奖,或雅思成绩6分及以上、托福成绩85分及以上……

  一直以来,国内传统的英语类考试侧重的是学生对词汇和语法的认知和辨析,雅思和托福都是国际最通用的两种英语水平测试,重点都是检测考生的英语实际使用能力。留学[微博]教研总监陈霞告诉现代教育报记者,全球90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2300多所院校认可托福成绩,两种考试均在中国设有官方考点。所以,中国高校将两项考试成绩列入自主招生申请条件是完全合理的。

  新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校将雅思托福纳入自主招生范畴可以理解为,高校更加重视学生在英文表达和运用的熟练度,只会做题的哑巴英语已经不能够适应现在的人才需求。

  寒暑假英语培训可能二次火爆

  在高招中将雅思托福成绩纳入参考范畴,在新航道胡敏校长看来,以前可能只有打算出国留学的高中生才会关注雅思托福考试,今年高招将雅思托福成绩纳入参考范畴,将会使更多的高中生关注这两个考试,所以或将引发新一轮英语培训市场的火爆。

  “将雅思托福作为参考条件,这对学生来说,我认为是利好消息。一是意味大家的竞争更加公平透明,二是雅思托福考试的设计都非常科学,考生们将能够更加获得体现自己真实实力的分数。”新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样,对于英语培训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但同时也是一种挑战。高招的新政策意味着培训机构将面对更多的潜在学员。因此,我们不可忽视的是针对高中生的相关培训。随着政策的变化,新东方不排除设置专门针对参加高校自主招生人群的雅思和托福培训。”

  学生应理性选择考试

  将雅思和托福纳入自主招生参考范畴,受其影响最大的是学生,尤其是高中生。对于如何选择英语培训,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业界专业人士给出多种建议。

  “如果高中生没有出国留学的计划,也需要了解自己心仪的国内大学有没有把雅思托福作为参考范畴。毕竟现在已有国内大学提出把雅思托福作为参考范畴。”专家支招,“如果没有,就不要去准备雅思托福考试了。如果有,我建议学生利用高一或高二的寒暑假专门选择一门考试进行准备。”

  新东方相关负责人建议,对于高中生而言,首先需要优秀地完成学校的日常学业,在复习时,必须关注听说读写这四种语言能力本身的提升,在此基础上选择雅思或是托福作为自己英语语言能力的检测和提升方式是非常有益的。需要注意的是,在复习的过程中需要重点加强语言输出能力的锻炼,才能更好地完成雅思和托福考试,获得理想的分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M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雅思自主招生高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