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作弊疑云难挡中国学生赴美热潮

2015年04月07日07:4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外媒称, 对许青和其他许多人来说,这是一场漫长的等待。2014年10月,负责管理SAT考试的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证实了谣传的一种猜测:该委员会扣下了参加2014年10月11日SAT考试的所有中国和韩国学生的分数。

  美国《时代》周刊4月13日(提前出版)报道,许青(音)做到了一名想进入美国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应该做到的一切。这名18岁的前花样滑冰运动员考进了北京最好的公立高中之一,并一直成绩优异。她花了很多时间观看美剧《绯闻女孩》,以使自己的美国口音能在她到达自己的梦想学校、纽约市的巴纳德学院时达到完美程度。在参加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学术能力评估考试(SAT)之前,她“像疯了一样”学习,并于2014年10月11日参加了考试。

  对许青和其他许多人来说,这是一场漫长的等待。2014年10月,负责管理SAT考试的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证实了谣传的一种猜测:该委员会扣下了参加10月11日SAT考试的所有中国和韩国学生的分数。在一份以“亲爱的考生”开头的邮件中,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告诉学生,他们的SAT成绩会被“推迟公布,因为正接受审查”。

  SAT考试作弊丑闻发生之时,正值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学生——申请到美国学校就读引发了一场激烈辩论之际。由于收入不断增加,以及中国顶尖大学名额竞争激烈,而且人们相信,在美国名校受教育可以打开通往世界各地的大门,所以2013-2014年度,赴美中国留学[微博]生的总人数超过27万。中国留学生目前占在美外国留学生总数的超过30%。

  一般情况下,美国的大学可以从中获得好处。一个范围更广泛的申请人群体能给招生人员带来更多的选择,也能给学校带来更大的多样性。此外还有物质利益——国际学生往往要比美国学生支付更高的学费。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高校中的中国留学生2014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大约80亿美元。

  但由于美国大学招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竞争激烈——哈佛大学去年只招收了2018届申请人当中的5.9%——有一种看法认为,富有的中国留学生以某种方式夺取了美国申请人的合法机会。

  有关在中国发生的作弊故事给这种猜疑火上浇油。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承认,SAT和托福[微博]考试中的作弊行为时有发生。招生人员也发现了假成绩单的例子和有关来路不明的推荐信的证据。

  这些问题不仅对招生人员,而且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挑战,尤其因为中国申请人的数量每年都在飙升。但美国招生专家称,作弊是例外,而不是普遍现象。埃迪·韦斯特是美国全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国际计划处主任,他说:“绝大多数中国学生从不作弊。他们理所当然地担心受到不公平的牵连。”

  尽管人们担心,中国学生以某种方式在美国高校招生方面获得了不正当的优势,但将他们一律抹黑为骗子是错误的。国际教育专家、2014年退休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学生与学者办公室主任彼得·布里格斯说,在怎样才能最好地挑选、欢迎和支持留学生问题上,需要展开一场讨论。他说:“是的,有挑战,但也有机会,而美中两国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美国留学美国本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