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阅读:需多积累美国历史知识

2015年04月27日15:26  新东方     收藏本文     

  SAT,也名赛达,是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的对学生高中时期学术水平的评估性考试。随着留学[微博]热的普及和美国大学申请的人数增加,一个优秀的sat考试成绩已经是一个想要申请美国较好学校和其奖学金的不可或缺的指标。SAT考试分为1和2,1是较基础的考试,分为数学,阅读和语法包括写作主要的三个板块。2为科目考试在此不一一列举。对于sat1的阅读来说,难度较于托福[微博]有很大的提升。托福的阅读文章主要是科普性的,有些学生即使不完全看得懂文章有时也可依靠自身常识和逻辑在其中取得较好的分数。而sat的阅读主要摘自著名的英文原著,人文性比托福更强,同时也意味着对普通的外国学生,没有收到美国历史熏陶的外国学生来讲,很多背景知识是我们的短板。虽然这些背景知识也不是一定需要,但是有的时候能够帮助我们理解文章,把握作者的心理,从而能够作对题。我一直不把做题作为我学习语言的目的和结果,所以加强平时对英文书籍的引荐和阅读是十分有必要的,不论是功利地想增加阅读成绩还是长远地为了自己之后在美国能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而对于sat1语法和写作来说,我觉得把握出题点清楚知识点和提防易错点是很重要的。在这三点上,新东方的罗佳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包括在做题之前总结知识点和出题点,做题之后总结易错点,同时也要求大家做错题笔记和分析,方便以后查阅和提醒自己。在熟悉了各种出题点和易错点之后,学生对语法的错误会降低一个很大的程度。但如果有人想要追求更好的成绩也就是一个满分或者接近满分的程度,不仅在考试之前需要大量练习,反复刺激自己对题的熟悉度和对易错题的敏感度,在考试之中也需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因为也许一个不留神看漏了重要的信息,就与满分失之交臂了。总结来说,语法就是对知识点的掌握,对易错点的敏感,以及考试时自己良好的状态。

(编辑:Joe)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阅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