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被质疑泄题

2015年04月29日07: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4月19日,第十七届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举行,恰逢是广西“三月三”放假,经全国竞赛组委会同意,广西赛区的考试被推迟至4月26日举行。时间推迟一周,试卷却无不同,27日以来,南宁部分家长[微博]怀疑此次考试广西赛区出现“泄题”。

  南宁本地媒体报道称,有市民反映,26日陪孩子参加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考试时,发现一些学生开考后约半小时就出考场,并称考试题目他们之前已做过,答案都知道,一下子就答完了试卷。南宁一些参加此次小学英语竞赛孩子的家长纷纷质疑“泄题”。

  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已举办17届,一般只接受团体报名,分为低年级、4年级、5年级、6年级四个组别,考试时间均为1个小时。参加的考生大多通过培训班、兴趣班集体报名。

  全国小学英语竞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尚不能认定“泄题”,正在搜集信息调查取证,会在5月17日全国决赛前给出结果。若查实有报考团体接触“泄题”,将取消这部分考生的决赛资格。

  28日下午,本届竞赛全国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他们3月底才知道广西“三月三”放假与考试时间冲突,已经来不及更换试卷。在外省考试结束至广西开考前,全国组委会与广西组委会一起进行了网络监控,一旦发现有人上传试题或者相关分析,就会联系发帖人删除,防止试卷在网络传播。

  一些家长质疑,“这实在低估了当前网络传播水平”。此外一些家长称,一些省份的竞赛试卷可以带离考场,只需留下答题卡,部分考生、家长、培训机构可能通过其他方式传播试卷和题目,依然存在“泄题”可能。

  广西组委会的黄老师称,这只是假设,目前还难以找到证据证实。不排除一些培训机构只是“押对了题”。

  采访中,南宁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朋友的孩子在考前一天被培训班老师召回教室,临时辅导了一套试卷,正是今年小学英语竞赛试卷。由于涉及儿童隐私及对学生学业的担忧,当事家长并不愿直接出具培训机构及试卷信息。

  全国组委会和广西组委会负责人均表示,他们将严格调查取证,若发现一些机构、考生因提前知道题目而获得高分,将取消这些考生的决赛资格。(记者张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竞赛泄题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