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为出国放弃高考 备战托福成热潮

2015年05月17日12:25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在出国留学[微博]日渐普及的今天,只要拿下托福[微博]考试,走出去并不难。但想获得世界顶级学府的青睐并不容易。

  出国前适应全英教学 高二提前开启备考模式

  5月,当大部分高三学子还在为高考[微博]做最后冲刺,有不少学生已选择提前“下车”!他们中有的主攻名校,有的看齐高等艺术学府。在出国留学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今天,只要你愿意,走出去并不难。但想获得世界顶级学府的青睐并不容易——出国前开始适应全英文教学,在高二即开启备考托福雅思[微博]的“高考”模式,过来人的经验谈,提前“下车”,想说爱你也不容易。

  现状

  “提前下车”的学生越来越多

  三年前832人入学,三年后只有720多人参加高考一模,这是广州执信中学的数据。没有参加高考一模的100多名学生去了哪里?据校方介绍,这批学生中,已经有不少人收到国外大学抛来的“橄榄枝”。其中,2015届pcp班23名毕业生已经全部被国外名校录取,其他普通班级有27名学生获得国外大学青睐。

  在其他学校,“提前下车”的学生也越来越多,这部分学生中,不乏一开始就有目标,进而走上“专职”备考路。不久前,广东省实验中学举行艺术与设计预科2015届毕业典礼暨成果展,今年该校艺术预科18名学生均被英、美、意、荷等国艺术大学录取。

  华师附中国际部,历来是“牛娃”云集的地方,学生抱着“走出去”的求学态度来此就读。据校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初,2015届国际部四个班105名毕业生共收到400多份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获得奖学金总额为191万美元。

  备考

  全英文教学应对国外“艺考”

  在9个月的时间里,除了要打下扎实的绘画基础,还要进行创意性思维培训,挖掘艺术设计潜能。更重要的是,专业课程老师全部为外教,全英文授课,这是省实艺术与设计预科班的教学方式。据悉,该预科成立已经四年,每年招生学生在30个以内,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如果只是抱着来玩的心态,注定会提前离开。

  “班上有一个学生,觉得画画比学习好玩,放弃高考来到省实,结果打了两个月游戏,直接被劝退。”该班今年毕业生唐健航如是说。

  高二开启托福SAT备考模式

  高二开始,执信学子何美莹下定决心出国,为此她也付出代价,“一方面要接受学校名次不断下滑,一方面要提高英语。”在努力平衡两个成绩中,她考了三次SAT。在第二次考试之后她原本想放弃了,“我已经很努力了,但第二次只比第一次进步了30分。”最后在家人的鼓励下,她开启第三次备考,最终拿到2270分的成绩。

  华附国际部负责人也透露,在国际部读到高二,相当于普通班的高三,压力非常大,面临SAT和托福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