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AT试卷印错考试时间 成绩不予计算

2015年06月12日08: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就在国内舆论焦点紧盯6月7日、8日两天高考[微博]之时,美国“高考”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在6日进行。然而,今年6月的这场“高考”在美国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负责SAT的美国大学委员会8日在官网上宣布,全部考生的第八部分和第九部分成绩“不予计算”。

  考试时间 20分钟被错印成25分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本土6日举行的SAT考试中,考生发现其试卷上有个别部分的考试时间说明出现错误。按照常规要求,SAT考试的第八部分、第九部分的时限为20分钟。而在此次试卷上,上述两部分时间被错印成25分钟。

  《华盛顿邮报》报道,SAT监考教师得到的通知是20分钟。在20分钟快要结束、开始提醒考生时,一些监考教师才发现学生试卷上标注的是25分钟。于是,一些监考教师立刻向美国大学委员会致电询问。考试结束后,社交媒体和一些网站上充斥着家长[微博]、学生们的抱怨帖子。

  美国大学委员会 印错部分成绩“不予计算”

  美国大学委员会在考试结束后就试卷错误立即发表声明,承认了“印刷错误”。大学委员会表示“理解此次问题的严重性,并正在积极研究后续步骤,确保考试公平和分数的有效性,随后的最新进展将会尽早公布”。显然,第八部分和第九部分成绩“不予计算”,已是大学委员会的最终决定。

  教育专家指出,SAT为全美统考,此次错误影响很大。出于顾及“公平”和保证“分数有效性”的考虑,大学委员会作出部分试题“不予计算”的决定,但这显然又制造了新的不公平。

  “高考”压力大 美国高中生选择离家出走

  国内媒体常有中国孩子高考压力过大的报道,类似剧本在美国同样上演。6月6日“高考”当天,一名加州的高中生因无法排解压力而选择离家出走。当地时间6日早上7:30,该学生父母将她送至考点参加SAT考试。当其父母在考完后回到考场接女儿时,却发现她不见踪影。随后,该高中生通过短信告诉自己的哥哥,SAT考试给她带来太多压力,所以选择离家出走。

  SAT类似于中国的“高考”,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SAT总分共2400分,分为阅读、写作和数学三部分,其成绩有效期为两年。美国“高考”每年举办7次,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次数。一般而言,大学允许学生选择较好的一次成绩作为入学申请材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