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SAT改革 或将导致更多中国考生投奔ACT

2015年07月03日09:2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林颖颖 一提到“美国高考[微博]”,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SAT考试,不过,从今年开始,SAT在中国考[微博]生心目中的主导地位可能会被撼动。

2016年SAT改革 或将导致更多中国考生投奔ACT2016年SAT改革 或将导致更多中国考生投奔ACT

  日前SAT官方宣布将在2016年实行全面改革,可能将使更多考生转而参加同为“美国高考”的ACT。据悉,目前国内参加ACT考试的人数比例仅为参加“美国高考”总人数的11%,但有业内人士预测,到今年或明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25%。据了解,ACT中国考生人数井喷,今年9月港澳考位已满。

  昨天晨报记者越洋专访了ACT中国业务负责人徐小冉。徐小冉建议中国考生应该加强英语阅读方面的能力,不仅为了考试,更为了今后留学[微博]

  ACT中国考生人数井喷

  目前SAT已经放出了13套2016年新考试的样题,但大多数考生和老师对于SAT的变革仍然心里没底,这意味着很多打算明年留学美国的学生也许将放弃SAT,转而参加另外一项“美国高考”——ACT。

  “今年变化太明显了,暑假来读ACT的人多了很多。”沃邦国际教育教学总监江奇告诉记者,由于SAT2016年即将改革,不少求稳的考生和家长[微博]转而选择了ACT考试。

  由于目前ACT在中国内地没有开放,考生一般会就近选择到港澳考点。ACT一年有五次国际考试日,分别在9月,10月,12月,4月和6月。江奇说,今年ACT的报名可以用“火爆”来形容。“SAT明年的考试内容改革,这其中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文绮中学国际部副主任姚亮表示,现在很多美国大学越来越青睐提供ACT成绩的考生,这也使得考生报考ACT的热情大增。

  考生应多加强英语阅读

  徐小冉表示,ACT考试是以课程和知识为基础的学术成就测试,学生平日的学习和知识积累就是对ACT考试最好的准备。“同时,我们建议中国学生适当做一些模拟题或者练习题以熟悉考试规则和题型。”

  徐小冉还表示,ACT包括科学考试和难度稍高的数学考试,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国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成绩都不错。“有些中国学生反映阅读部分比较难,文章长,时间紧。我们建议中国学生有针对性地加强英语阅读的学习,这不仅仅是为了ACT考试,更是为将来出国读书充分准备。阅读是学习的基础,美国大学普遍要求大量的书籍和文献阅读,如果阅读能力不过关,学习起来也会比较吃力。”

  据悉,包括常春藤盟校在内的美国所有大学,以及全世界的200多所大学,都认可并接受ACT考试成绩,并将ACT成绩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标准。2014年美国国内超过184万名考生参加了ACT考试,占全美高中毕业生总人数的57%。

  目前ACT是否也有改革的计划?徐小冉的回答是:ACT考试的内容和形式都相对稳定,考试的改进和提高并不需要进行大的变革。

  [实用解读]

  1、新版SAT将改点啥?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宣布,2016年起SAT考试将发生新的重大变革,其中包括SAT 的总分将减少800分,写作部分将不计入总分,做错题目不再倒扣分,一些偏难偏怪的词汇将被替换成大学课堂出现频率高的词汇,语法部分可能取消等。

  2005年3月,SAT曾经进行过一次变革,在此之前,SAT的总分是1600分,在那次变革后加入了作文部分,总分提高到2400分,这次又再回到了1600分。

  而SAT2016年新一轮的变革也似乎部分借鉴了 ACT 考试。ACT猜错题不扣分,写作也不计入总分。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次改革的压力有一部分也是来自于ACT,据统计,ACT在过去两年在美国的备考人数超过了SAT,变革或许是为了能吸引到更多学生。

  2、ACT和SAT的区别在哪?

  SAT和ACT都是美国大学用来测试高中生是否适合升入大学的标准化考试,都俗称“美国高考”。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ACT 是以课程为基础的学业成就测试,而SAT是以技能为基础的推理测试。

  其它方面的区别还包括:ACT 的作文考试是选考的,而SAT的作文考试是必考的;ACT包括科学考试,而SAT没有;ACT的数学考试难度稍高于SAT;ACT考试答错题不倒扣分,SAT 答错题倒扣分;ACT考试的满分是36分,SAT考试的满分是240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AC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