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雅思口语答案变洋气的10种小方法

2015年07月23日15: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 朱博 来源:新东方网 1. 当你想说but来转折语气,不妨忍一下,然后在句子后面加个though,立马瞬间洋气了许多!例如:

  Our team lost. It was a good game, though。

  Middle-aged people like to cook at home, young adults are a bit different, though。

  2. 多用副词,例如exactly, basically, really这些副词可以加强或者缓和语气,更准确的表达我们的真实想法。比如:

  That’s exactly what I want!

  Where are you going exactly?

  So basically, there’s not a lot I can do about it。

  The more expensive articles are not necessarily better。

  3. 简单不易出错的同位语从句可以为你的语言增色不少哦!例如:

  People are now aware of the fact that many restaurants are not that hygienic。

  Despite the fact that she was wearing a seat belt, she was thrown sharply forward。

  4. 强调句式用起来,也会增加语法的广度哦,例如礼物类话题的万年句式:

  It doesn’t matter how expensive the gift is, it’s the thought that matters。

  5. 当你想说most of… 的时候,不妨改口成tend to,词汇量有没有显得多一些!例如:

  Most Chinese people cook at home instead of dining out. 就可以说成Chinese people tend to cook at home。

  6. 口语答案里面呢,要有意识的尽可能抛弃very,一种方法是用pretty替代,另一种就直接用个更高级的形容词。例如:

  That performance was pretty impressive。

  I’m pretty sure about that。

  还有instead of saying “very angry”, you can use the word “furious”。

  那同理,如果我们想表达a little + adj.,也可以找到相应的更传神的形容词,例如:

  tipsy = a little drunk

  7. 提到形容词,我们可以先把他们分成两类:褒义贬义。

  那“广谱”的褒义词就是经常说的fantastic,awesome,terrific,fabulous,fascinating。“广谱”的贬义词呢,就是awful,terrible,horrible等等。

  当我们在形容好东西坏东西的时候,当然可以用这些词,不过其实对于具体的事物,是有相应的形容词来搭配的,就像我们中文里,“景色真好”和“景色让我心旷神怡”文采是不一样滴!所以,平时注意积累这些形容词,会给你加分不少。例如:

  形容食物:delish,inviting,mouth-watering,scrumptious等等。

  形容风景:picturesque,breathtaking,magnificent等等。

  8. 形容词前加副词,也是不错的应急措施哦,如果实在想不到高大上的形容词了,就用一个副词来加强一下情感吧,例如:

  She’s shockingly beautiful。

  It’s an outrageously expensive meal。

  9. 同学们在回答考官问题的时候,其实自己也觉得说个No很伤感情,那怎么能用比较不伤感情的语言表达同样的意思呢,下面的几句可以记一下:

  -Does your school have diving classes?

  -Not that I’m aware of, no。

  (至少)我不知道。(潜台词:可能有,不过我不知道。)

  -Have you ever had the experience when you watched the sky for a long time?

  -Not that I can think of, no。

  我想不到。(潜台词:可能有,不过我暂时想不到,暂时记不起来。)

  -Do you love nature?

  -Well, not really. I’m more of an indoor person。

  注意,每一个yes or no之后,一定要加原因哦!

  10. 考场上“mean”要用起来。

  “I mean”可以用来解释刚刚自己抛出去的话,比如,在解释自己最不喜欢的电影的时候可以说:

  That movie was so boring, I mean, nothing happened for the first hour!

  这个也可以有很灵活的变体:and by… I mean…,比如:

  He has a gorgeous wife, and by wife I mean mistress. (此例子完全为了解释用法…)

  “You mean…?”该句式是为了跟考官check information,如果你不想用“I’m sorry?”来让考官重复问题,你完全可以用它来确定一下自己的理解是否跟考官的问题吻合。

  注意:一般这样问,是已经理解了八九不离十,如果真的完全没听懂问题,请用以下句式:

  Sorry, I didn’t quite catch it. 不好意思没听清,能在重复一下子不?

  Sorry, could you slow down, please? 不好意思您能把语速放慢点儿不?

  Sorry, can you rephrase the question, please? 不好意思您能解释一下刚才的问题不?(就是问题里面有生词,此时无论考官repeat几遍问题,你也不可能懂,所以需要麻烦他rephrase改述一下问题)

  OK,以上就是常用的能使我们的口语答案听起来地道的小方法,大家记得用起来哦!祝每位考生成功跟雅思[微博]分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口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