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高分怎么练:做题顺序需注意

2015年08月04日10:45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托福[微博]听力考试的做题顺序

  托福听力笔记的目的还是要帮助考生了解听力段子的主题,考生不需要逐字逐句记录,只要记下一些重点词汇和句式就可以。

  推荐的做题顺序是:

  1、 主旨一般在录音的最开始部分就会出现,因此对于录音开始段的把握很重要。

  2、要听清文章的组织信息的结构,是按照分类举例,还是解释一个过程,或者是将事物进行对比分析,然后做听力笔记。

  3、可以适当记一下展现文章结构的逻辑词和过渡词。

  (1)如果文章结构为分类举例,那么要记录的重点信息为分类的依据、每个类别的名称以及每个类别中列举的例子;

  (2)如果文章在解释一个过程,那么要着重去听一些表示阶段的信号词,并记录每个阶段的事件进展以及主要特征;

  (3)如果文章在跟事物进行比较或对比,那么要记录他们的相同点、不同点。

  4、结合对于全文大意的理解以及所做的笔记进行答题。

  当然,对这些原则的熟练把握离不开勤学苦练以及词汇量的基础。考生要想在新托福的听力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需要具备较强的听力理解能力和扎实的英语知识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高分听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