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申请GMAT成绩要求

2015年08月04日14: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把GMAT[微博]整合到MBA总体申请策略中,最终确定商学院[微博]决选名单时,不要让考试成为麻烦。

U.S.News供稿U.S.News供稿

  计划一项考试时,申请人至少要留出100小时的学习时间以及重考的缓冲时间。

  每个MBA申请人都需要提交GMAT或GRE的分数,这是商学院入学申请资料所要求提供的,但并非所有人清楚地了解在整个申请过程中何时和以何种方式解决考试的问题。

  在理想环境下,你最好在刚大学毕业后马上参加考试,因为这个时候你仍然处于学习模式。鉴于GMAT和GRE的分数有效期为5年,所以提前数年早早把考试这一关过了,你就可以考虑申请学校过程中其他方面的问题了。

  大多数申请人缺乏这种先见之明,通常没有在毕业后马上参加考试。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的话,则最佳的选择就是规划申请过程,保证在选择学校时已经考完了GMAT。分数不是一切,但是在申请过程中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商学院如何考虑GMAT和GRE分数的权重]

  如果你考了好几次并且没法再提升分数,你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你的目标学校了,把目光转向那些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学校中去。反过来,如果分数比预期高,你也可以把更好的学校纳入自己的搜索范围。

  很多学校的商学院招生还有四个月就开始了,如果你还需要考GMAT,那你的工作量还真不小。除非你天生适合进行标准化考试,否则最好还是让大脑进入备考状态。

  大多数申请人至少花100小时备考。根据自己的状况,你可能必须上培训班并且考至少两次。如果实际情况是这样,则参加第一轮招生可能不是理想的选择,除非你能保证自己完全投入其中。

  有一个客户,Tasha,在她的目标学校招生开始之前仅仅五周找到了我们,告诉我们她的选择,带着一份有待提高的GMAT成绩单。在有限的时间内,她需要在申请截止日之前拿出两周参加GMAT考试。这意味着她无法在自由的时间内完全专注于学习。

TAKE QUIZTAKE QUIZ

  小测试:你做好申请MBA课程的准备了吗?

  为了帮助Tasha进行时间管理,我们把她所有的任务都写下来,包括我们认为她需要反复检查essay的次数。之后我们从她的截止日期开始倒推,推算她必须花多少天时间来准备。之后Tasha开始交替进行essay写作和GMAT备考,直到她参加考试。

  这种简化但系统性的时间管理帮到了她,Tasha的GMAT分数多出了30分,向三所目标学校发出了有坚实基础支持的申请。最终她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和康奈尔大学约翰森管理研究生院的入学通知。

  Tasha的策略不会适用于所有人,但是我们每年都能看到申请人把不能变为可能。

  我通常建议申请人考两次GMAT,留一个必要时重考的缓冲时间。考两次或者三次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除非你一开始就考得很好,否则一般第二次能考的更好一些。这是因为第二次考你没那么紧张,对考试过程更熟悉而且不会有让你出乎意料的事情。没有糟糕的考试,任何一次考试都是继续前进的基础和经验的源泉。

  [GMAT备考的专家建议]

  顶级MBA课程的平均分逐年攀升,所以如果GMAT分数不理想的话,就很难通过其他方面弥补。这的的确确是一个学生水平的竞技场,而每次我读到有些申请人在essay中试图为他们的低分找理由时我都替他们感到难为情。

  你应该做的是承认自己的分数不理想,并且要表明这项分数不能完全反应你的真实水平。然后展示出你在计量金融方面很强,或者大学里的平均分很高或者工作业绩很好,意味着你能在学业上有上佳表现,或者鼓励你的推荐人重视你的智力。

  时间和规划是减轻申请过程中的压力的关键。我通常鼓励申请人不要临阵抱佛脚,但是每个人有自己的风格,你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目标和计划的方式。

  相关内容: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锦囊包

  查看全部的《美国最佳研究生院排名》

  照片:全美最好的20所商学院

(来源:U.S.News)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M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GMA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