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中军训成绩将记入档案作为升学依据

2015年08月13日08: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记者12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军区司令部近日联合发布《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规范(试行)》《湖南省高级中学学生军训组织规范(试行)》两份通知,对大学、高中学生军训提出了具体的组织规范。

  规范要求,高级中学军事训练,按照教学大[微博]纲规定,包括集中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两部分,时间为7至14天,共98个课时。学生军事训练成绩根据提问、笔试和观察学生的训练状况,以及参考学生自我评价和同学间互相评价的意见来综合评定。学生军事训练成绩要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

  普通高校军训方面,包括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其中军事理论教学课时数为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2-3周,实训时间不得少于14天。

  同时,学校应于新生开训前组织教练员进行不少于15天的集训,现役部队帮训教练员在军训前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不少于7天的教学法集训。要注重灵活运用电化教学、互动教学、实践教学等方法,激发学生听课热情,提高教学质量。严格课堂考勤,统一组织闭卷考核,实行学分制管理,计1至2个学分。(记者谢樱)

文章关键词: 高中军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