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经验:雅思听力常见的四大陷阱

2015年09月16日11: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100教育)

  雅思[微博]听力是雅思考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个考生之间拉差距的部分。发挥好的考生,与在雅思听力中频频失误的考生,得分差距是很大的。许多考生在雅思听力部分失分严重不是因为没有听懂听力材料,而是陷入了雅思听力的陷阱中。

  雅思听力是雅思考试中陷阱最多的部分,一个单词听错了,或是理解错了,有时会影响一个题的答案。那么,雅思听力中有哪些常见的陷阱呢?

  1、数值比较陷阱

  雅思听力中数值比较是常有的题型,让很多考生颇为头疼。 考题中经常会出现一连串数据连报的现象,特别是当数据较多或对数据的解释较难时,考生往往会出错。考生要特别注意此类词汇的出现:minimum,maximum,least,most,upto等。

  例如一为职工说,去年上半年由于接了一个项目,工资一共28万,但是下半年就只有10万了;今年上半年工作也是也是很平稳,工资只有12万,那么该位职工工资最高的时候是28万。

  对于此类题,考生要细心听,在脑海中将信息分类,不要将描述A的数值当成是B的。

  2、时间先后陷阱

  雅思听力中经常通过现在和过去的状况的比较来设置陷阱,考生要特别注意usedto,inthepast,manyyearsago,atpresent,now,inthefuture等一系列提示时间先后的词。

  例如,在一个工厂中,原有职工人数是200人,后又聘入20人,题目问现在工厂中有职工多少人,答案就为220人了。

  3、信息选择陷阱

  这类陷阱在两人对话中是经常发生的,特点是由一人列举大量信息让对方选择,对方在评价后作出决定。注意:…shoulddo,decideon,don’twantto等接出决定的用法及一些表评价的形容词。这时要分清谁是做决定者,且做决定的人的语气有一定提示作用。

  例如一个女人想去旅行,询问朋友失去巴黎、夏威夷、还是泰国,盆友说,现在这个季节不适合去夏威夷和泰国,而且巴黎是三个中最好玩的。则最后去巴黎旅游。

  4、信息拆分

  雅思听力题有时会把一个完整信息拆成两半,在答题时就要注意综合两方面的信息。重点词不是非常明显。

  例如有位职工,前半年的薪酬共6万,后半年的薪酬共8万,那么该为职工这一年的薪酬一共为14万。

  这四大雅思听力陷阱,常常混迹于雅思听力中,一提考生肯定不会陌生。考生既然了解了这几类陷阱,在听力中就要格外注意,别再跌入陷阱中不能自拔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听力陷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