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CT走向分析:新高一高二学生更佳选择

2015年09月17日11: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CT考试走向分析ACT考试走向分析

  (来源:新东方)

  随着2016年3月SAT考试改革的逼近,全世界范围内和中国,开始有更多的家长[微博]和把目光转向了原本人们不是很熟悉的ACT考试,但是事实上,和SAT一样,ACT在中国已经有超过十年的发展历史,而之前因为市场营销和某些小型机构的误导性舆论,ACT考试并不为中国考[微博]生所了解。但是事实上,ACT是一个有着和SAT完全等同的申请功能的美国本科入学考试。

  在近期ACT官网中发布了2015年度报告中,官方给我们提供了2015年的学生人数、分数分布、趋势变化等数据信息,下面,我将为各位作出简单的分析。

  首先,官方提到,2015年约190万名学生参加了ACT考试,较2011年增长了19%,并且增长的学员大部分集中在美国的东西海岸,也就是之前某些小机构所说的“不认”ACT考试的区域,而这一数据增长也让之前小机构的谣言不攻自破。

近半数美国高中生选择ACT近半数美国高中生选择ACT

  在整个2015美国高中毕业生中,59%的学生选择了ACT考试,而这一数据在2014年是57%、2011年则是49%。这也就意味着,ACT考生人数逐年增加,已过半数的高中生会选择ACT考试。而在我们新东方所获得的数据,今年暑期参加ACT培训和考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14年全年。

  其次,考虑到老的SAT考试即将在2016年初结束,而新的SAT考试的难度在目前仍然是未知,在未来的好几年之内,ACT将会成为考试难度更为稳定,考试成绩更加保值,认可度和申请效用同等给力的入学考试,我们可以预计的是中国ACT的考生人数会有所增加,ACT考试的教学资源一定会更加充沛,这些资源包括更大量的往年真题,更多优秀的师资加入和更加优秀的考生群体。

  对于今年刚刚进入高一和高二的同学,学习ACT成为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考试本身不用死记硬背太多单词,考察了中国同学更加擅长的理科科目,同时伴随着市场谣言的进一步打破,以及更多优秀教学资源的汇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高中生申请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一个考生可以在ACT和SAT之间做出客观自由选择的新时期。

  作者介绍:

  陈学巍,北京新东方ACT/AP/SAT II项目主管,中国ACT培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本科学士,美国UIUC商学院[微博]硕士。2008年加入北京新东方工作,教授课程为ACT/SAT/托福[微博]等多门课程,在八年的留学[微博]行业的工作中培养出无数高分学员,并帮助大量学员完成学业申请并获得北美名校录取。

陈学微陈学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ACT美国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