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经验:阅读单选题需仔细应对

2015年09月22日08: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100教育)

  自从接触英语以来,英语考试中的单选题我们是司空见惯了,大半个篇幅都是单选题,所以我们做惯了单选题。于是,许多考生就觉得雅思[微博]阅读单选题没什么,有时蒙都能蒙对。但是,对于认真做题的同学来说,会发现,雅思阅读单选题中有非常多的陷阱,它总是给你错误的感觉让你觉得自己选的很对,其实则不然。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

  33. the writer thinks that the declaration "There is no bullying at this school"

  A: is no longer true in many schools

  B: was not in fact made by many school

  C: reflected the school's lack of conern

  D: reflected a lack of knowledge and resources

  “there is no bullying at this school" has been a common refrain, almost certainly untrue. Fortunately, more schools are now saying: "there is not much bullying here, but when it occurs we have a clear policy for dealing with it."

  很多同学一看这个题目就直接选了A,选A 选的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因为certainly untrue 和no longer true 还能有问题吗?大家想再仔细想一下就明白no longer 意思为不再,深层含义就是从前是真的,现在不再真了,这显然和untrue这种从头到尾都不真实的结论不符。

  上边为剑系列中一个有代表性的雅思阅读单选题,剑系列中这样的题目有很多,单选是细节型考察,做题时同学们一定要心细。提醒各位同学,单选一定要多练习,并且多总结。总结自己为什么会犯错是获取长足进步的有效方法。不仅是单选,所有阅读题型的技巧不能硬背,要知道硬背的技巧在那么有限的一个小时之内很少有同学能够想的来,要将技巧变为一种习惯,一种思路,一种在考试时的自然反应,这自然要求大家有足够的练习量。课上认真听,课下多练习,多总结,相信大家会有长足的进步!

  经过上面对雅思阅读单选题的分析,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到,单选题当中也是有很多陷阱的,考生一定要仔细应答,马虎毁成绩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单选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