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难点分析:词汇更学术 句式更丰富

2015年09月24日11: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100教育)

  托福[微博]阅读是托福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要求考生具备较强的阅读能力,攻破托福阅读对于中国考[微博]生来说尤其重要。将托福阅读的难点分析透彻,对于考生在阅读部分的备考是非常有帮助的。了解了托福阅读的难点,方可集中“火力”将其一一击败。

  2005年托福考试改革后,新托福阅读部分的难度又更上了一个台阶,对考生的能力要求也有所上升。如今,托福阅读部分的难点有哪些呢?

  1、词汇增加,更为学术

  如今的托福考试,阅读部分对考生的词汇要求更为苛刻,新托福文章中学科专业词汇高频出现。更专业的,具有学术性的词汇卡在了托福和考生之中,拿下托福考试,意味着考生需要记忆更多的词汇,增加自己对学术类的专业词汇的掌握。

  2、篇幅变长,句式丰富

  新托福的文章,篇幅较长,长难句较多。新托福阅读的句型主要集中在因果句,类比句,对照句,比较级和举例子等。很多句子长度跨越4到5行,主语谓语相距甚远,如果考生没有扎实的语法功底,一下子难以把握句子主干。

  3、创新题型,客观考察

  新托福阅读除了继承了老托福的单选题外,还增加了插句子题、转述句子题和匹配题。其中匹配题对于考生来说教有难度,因为答案多是分散在全文的细节,不是一目了然的。转述句子需要考生真正理解原句含义,考察了考生多方面的能力。

  4、屏幕阅读,无法标记

  考生从小参加的考试都是传统的笔试考试模式,习惯于在考题上勾画。然而新托福是以机考的形式进行考试,电脑屏幕阅读冲击了我们的传统习惯,使得考生非常的不适应,且对考生瞬时记忆力提出的更大的挑战。

  通过分析托福阅读的难点,考生可以知晓要彻底攻破托福阅读需从哪几方面下手。只要考生一一铲除了托福阅读的难度,那么,托福阅读对于考生来说,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当然,要将这些难点去除掉是有一定难度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阅读难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