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日趋理性 注册会计师(CPA)考试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一直以来注册会计师都被认为是一个地位高、薪水高、知识“含金量高”的黄金行业,而通过考试将获得进入这个行业的准入证,这成为多年来无论是会计专业还是非会计专业人员都盲目热衷于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原因之一,也使注册会计师人数屡创新高。但是从今年的各方面消息看,报考注册会计师的考生开始回归理性。

  从中国会计视野网站注册会计师考试版面的发帖内容来看,考生不再盲目地为一纸证书而考试,而对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了更多更深的思考。很多考生认为注册会计师考试在考试难度上要远远高于国内其他会计资格考试,通过对注册会计考试教材的学习可以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能够紧跟政策脉搏,而不至于被社会淘汰;但是不能期望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来改变命运。

  一位考生认为面对

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有好的心态,无论通过考试与否,都使自己增长了知识;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只不过是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他认为: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要从实际出发。大学在读生即使报名参加考试,也缺乏实际工作经验。

  还有很多考生表示不再看着周围的人报名参加CPA考试自己心里就发痒了,因为备战注册会计师考试投花费的不只是金钱、时间,更重要的是的全身心投入,因此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慎重考虑,不要盲目跟风,要量力而行。从几年来中国会计视野网站注册会计考试版面上参与讨论的考生的心态对比来看,今年的考生明显更趋理智。

  青岛市某会计考试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今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辅导的报名人数较以往有所下降。从去年开始注册会计师考前辅导不再像以前那么火爆。原因之一是考生开始理性的面对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再只挤注册会计师这一扇窄门,因此有一部分考生选择了放弃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会计师辅导市场开始日趋温和。”(王双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