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注会考试复习技巧:看书要注意抓大放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01   东奥会计在线

  在之前的一段时间,我工作特别忙,还总是搬家,就觉得没什么时间,也不想学。后来爸爸就跟我说,不要把“忙”当作不想学习甚至没考过的借口,关键是看想要过关的决心有多大。一句话说得我特惭愧,确实,时间在于一个“挤”,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对方法最重要。现在我每天都很紧张,但是也很充实。我想大家只要静静心,踏踏实实的学,就算只有一个月也足够,因为付出永远都会有收获。学不下去的时候,就想像一下拿到合格证的时候有多舒坦吧!每次我都是这么想,就会有动力了!

  光说不练假把式,分享点总结的在最后阶段的复习方法吧!

  有时间的话,教材还是要再通读一遍的。如果实在没时间,那就以题带书吧!从某种意义上讲,备考就是做题,最好充分利用权威名师主编的辅导书和冲刺试卷。 我看了两遍轻松过关一最前边老师给的复习建议,很受启发。

  看书要注意“抓大放小”。过关一在每章前面都有考情分析和教材变化等,对于那些重难点多和占分值大的章节,要特别加强理解和记忆。看辅导书的例题解析自己觉得很吃力的点就要听听、看看DVD里老师的讲解,再多做做该章节的题。有些章节占分很少,这种章时间不够的话浏览一下就行了,或者看看过关一那一章的重难点分析也就差不多了,毕竟我们是要应试而不是研究。

  今年教材改动很大,所以用什么题来带书也是学问。过关一每章都有例题精析,后面也有几套模拟题,还有最有六套题都很不错,有时间就都做做。如果时间很紧就做最后六套题吧!因为六套题出的时间比较晚,我想会更贴合今年的考题方向,解析也很详尽。做题的时候找出哪些是重点章节的常考考点,哪些是在历年考题中以及辅导老师命题预测里占分多的部分,重点看这些部分的习题和教材。每做一题时就找到该题所涉考点在教材中的位置,划书,把相关考点真正理解并掌握了。另外辅导书里有些考点注明07新增,或者近年常考之类,这些今年就很有可能要考,要注重。

  考前10天左右就重点听串讲,认真做考前赠卷,查缺补漏,把以前做过的题再浏览一遍,曾做错的再过一遍,把该背的知识再强化记忆一下,把教材再过一遍,总结相关相似知识点的笔记与“链接”,做到胸有成竹。

  总之现状是:考试尚未成功,同学仍需努力。为了满怀信心地奔赴考场,大家就一起加加油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