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广州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例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会计制度规定,如果销售方对出售的商品还留有所有权的重要风险,如销售方对出售的商品负责安装、检验等过程,在这种情况下,这种交易通常不确认收入。因此:

  (1)中的购销业务不能在2003年确认收入,因为安装服务为合同中的重要条款。

  (2)中商品所有权已经转移,相关的收入已经收到或取得了收款的证据,因此应当确认收入、结转成本。营业收入为50万元、营业成本为35万元。

  (3)为分期收款销售,在这种方式下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分期确认营业收入。根据合同D企业在1月5日、6月30日、12月31日分别支付了60%的价款,因而2003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00×60%万元,营业成本120×60%万元。

  (4)中的委托代销商品在收到受托方的代销清单时再确认营业收入。因而按代销清单所列本年营业收入为40×80%万元,营业成本为25×80%万元。

  (5)属于订货销售业务。按照订货销售业务确认收入的原则,订货销售业务应在将商品交付购买方时确认收入,并结转相关的成本。因此,该项业务不应确认收入,也不可结转相关成本。

  (6)此项收入目前收回的可能性不大,应暂不确认收入。

  (7)该项业务属于销售折让,也符合收入确认的条件,确认的营业收入为76000元(80000-4000),同时结转营业成本6万元。

  (8)此项销售退回应冲减退回月份的收入及成本。由于此项业务涉及现金折扣问题,但按总价法核算,原收入的确认是不考虑现金折扣,其折扣是作为财务费用处理的。所以冲减的收入为5万元,成本2.6万元,还应冲减财务费用、所得税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