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刑法自测练习一百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2:25   北京政法英杰司法考试培训中心

  24.关于剥夺政治权利,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有?

  A.甲犯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法院在判处主刑的同时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B.甲犯抢劫罪,虽然刑法典第263条中没有规定可以剥夺政治权利,法院也可以对其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C.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甲在执行主刑的10年内有选举权,在主刑执行完毕之后5年内没有选举权

  D.甲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2年,在主刑执行4年后被假释,其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间从假释之日起计算

  25.甲犯抢劫罪,于2006年7月8日被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甲提出上诉,某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06年8月30日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在判决执行后,甲的四位债权人乙、丙、丁、戊先后找到法院,以甲的剩余财产不足以偿还债务为由,要求以法院所没收的财产偿付债务。下列哪些债权人的债务可以偿还?

  A.乙于2003年6月至7月间和甲等打

麻将时,甲打了一张2万元的欠条给乙

  B.丙于2004年5月因甲的母亲生病住院,借给甲5000元

  C.丁于2006年8月中旬因甲于羁押期间急性阑尾炎发作,借给其治疗费2000元

  D.戊于2006年9月1日到监狱探望甲时,应甲请求借给其5000元作为其儿子的学费

  26.甲于1998年3月1日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2003年1月,甲又犯煽动分裂国家罪,应判处有期徒以上的刑罚。关于甲的行为的性质和处理,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构成一般累犯

  B.构成特别累犯

  C.不构成累犯

  D.撤销缓刑,按照盗窃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罪进行并罚

  27.关于自首的说法,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甲因犯票据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通缉,在亲友的劝说下于2004年6月1日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待全部犯罪事实,但听说刑罚可能很重,在一审法院审理期间甲翻供不承认实施了犯罪,一审法院仍然认定其构成票据诈骗罪,在二审期间,甲又如实供述了其在预审期间交待的犯罪事实。甲的行为不能认定为自首。

  B.甲因为抢劫银行于2001年9月6日被公安人员抓获,在看守所关押期间甲向看守所干警交待他还曾经于2000年4月在某地实施了一起入室抢劫犯罪,经查属实。甲的行为应认定为自首。

  C.甲于2005年3月2日到某小区实施入室盗窃,窃得价值3万余元的财物。3月5日,甲去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但在看守所关押期间于3月12日逃跑。3月17日公安人员将甲在其亲戚家抓获,重新送回看守所关押。甲的行为应认定为自首。

  D.甲于2000年1月实施一起盗窃罪,于2001年3月实施了一起故意杀人罪,2003年1月甲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交待了前述盗窃犯罪事实,但未交待故意杀人犯罪事实。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查证了甲未交待的故意杀人犯罪事实。甲的行为不能认定为自首。

  28.甲和乙共同入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甲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甲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乙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乙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的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乙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甲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特别自首

  B.甲的行为成立特别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甲的行为成立特别自首和立功,但不成立重大立功

  D.甲的行为成立特别自首和重大立功

  29.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执行满5年后被假释。在假释考验期差1年届满时,又实施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这时,法官应当下列哪一幅度内确定甲应当继续执行的刑罚?

  A.7—20年

  B.7—15年

  C.12—13年

  D.12—17年

  30.假如甲罪的法定刑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下列关于量刑的说法错误的是:

  A.如果法官对犯甲罪的被告人判处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就属于从重处罚;如果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就属于从轻处罚

  B.法官对犯甲罪的被告人判处3年有期徒刑时,属于从轻处罚与减轻处罚的竞合

  C.由于甲罪的法定最低刑为3年以上有期徒刑,所以,法官不得对犯甲罪的被告人宣告缓刑

  D.如果犯甲罪的被告人不具有刑法规定的减轻处罚情节,法官就不能判处低于3年有期徒刑的刑罚,除非根据案件的特殊情况,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31.下列情形中,没有资格获得假释的是哪些?

  A.甲因犯故意伤害罪于1996年1月4日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无刑期折抵情况),2001年1月4日被假释。2006年2月6日甲又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B.甲于1998年1月犯绑架罪,于2000年6月8日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

  C.甲于1998年2月犯强奸罪,于1998年6月8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D.甲于1997年10月5日实施抢劫,1999年3月2日实施故意伤害,1999年10月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1年。

  32.对刑法关于撤销假释的规定,下列理解中错误的有?

  A.只要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即使假释考验期满后才发现,也应当撤销假释

  B.在假释考验期满后,发现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不能撤销假释

  C.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按先减后并的方法实行并罚,但“先减”是指减去假释前已经实际执行的刑期

  D.在假释考验期内,发现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撤销假释后,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并罚,假释经过的考验期,应当计算在新决定的刑期之内,因为假释视为执行刑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