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管理师资格考试(CIPM)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39   城市快报

  随着跨国竞争中有关知识产权纠纷的频繁发生及国内企业的屡屡败诉,我国政府和企业已经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专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乃至进军国际市场就显得迫在眉睫。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我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极度匮乏的现状,日前,保护中国知识产权联合会和全国高科技知识产权委员会在国际知识产权管理协会的指导下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师考试中心(www.cipm.org.cn),面向全国推出了知识产权管理师专业资格考试(CIPM),并制定了专业资格职业标准。该考试分为助理知识产权管理师、知识产权管理师、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师三个级别。统一考试将在每年6月和12月分别举行一次,经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被授予知识产权管理师专业资格证书。

  目前

知识产权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不仅工业、高科技行业,娱乐业等其他行业也涉及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已经成为各行业企业保护自身利益的“护身符”与前进的 “加速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