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容伤身老得快:女人 请不要参加司法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46   新浪考试

  作者:水木静子

  鲁迅先生有经典名言曰:世上其实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这句话用来形容国家司法考试那真是恰如其分。

  对于每一个学法律的人来说,司法考试就像一座大山压在身上,一直等过了才能轻松,至于过了干什么,这倒没有想。有少数人是为了做律师,有些人是为了将来失业的时候多条路,万一找不到工作就去律所混,有些人这些想法都没有,他们也热情地参入司法考试的队伍就是为了:面子。好歹是学法律的,别人一问,你过了司法考试吗?这个时候得意洋洋地说过了,那滋味真是比被发个奖状还光荣,要是没有过,只能小声说,没有过,那样子恨不得找个洞钻到地底下去。还有人参加司法考试是因为失恋了,参加司法考试再折磨自己一回。

  总之,这条不归路,因为众多疯狂的人的加入,在每位考生的神化为:过了司法考试就能上天堂一样。

  要我说,过了司法考试你到不了天堂,说不定你又到了另外一条不归路,律师可更是烫手的山芋。过不了司法考试你也不会到地狱,通天的道路九百九十九。

  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不要说通过司法考试,压根儿就不要参加。

  对于女人来说,漂亮是最重要的,女人活在世上天生就是美的化身。原本再丑的姑娘也要打扮得像模像样。

  而什么是容颜杀手?没有比司法考试更伤容颜了,从准备到考试完毕。那漫长的时期和心灵上的压力,那过一年简直就是过了好几年,老得更快。

  男人天生喜欢好斗,司法考试这样耗体力、损容颜的事情让男人们去做好了,把通过的名额让给男人们,这也是符合和谐社会的价值目标。全国上下天天念叨和谐社会,这个和谐,那个要和谐,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要我说,应该要把男人和女人的和谐放在最重中之重。要知道,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还很复杂的,他们即互相吸引、互相需要,又互相战争。

  男人最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男人最不喜欢女人和她一起争夺地盘。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竞争已经让他们难以呼吸,已经太残忍,你一个小女子居然也来想分杯羹。僧多粥少啊,你是个男人,那还可以互相将心比心,你一个女人来凑什么热闹?所以在职场上,男人和女人之间遇到利益竞争的时候,男人对女人的那种本能的怜香惜玉全部退却,丝毫不留情。我想,当时,大概男人根本就没有把他的巾帼对手当女人了,他的眼里就只有两个字:敌人。

  看看多可怕啊。同样,当我们参加司法考试,就会让别人把我的性别角色都忘记掉,而一个女人如果缺少女人味,那实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比没有通过司法考试更可怕十倍。

  所以,为了和谐社会,也为了自己轻松漂亮,女人们,请不要参加司法考试,只是我是个女人,我不但参加了司法考试,还非有不过不行的架势。

  看来,我这个女人,实在,不可爱。

本文选自《水木静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