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时刻:法学院老师上课经典爆笑语录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46   新浪考试

  中国法制史

  1、中国古代只有一部法典,里面包括刑法、民法、诉讼法、偶然还有国际法。

  2、割掉鼻子的人还可以做奴隶,最多是两个孔大一点,容易伤风感冒,这个不影响生产力。

  3、炸一口油锅,原被告把手伸进去,拿出来,谁的手起泡了谁败诉。那万一两个人都起泡了呢?那我不太清楚,可能看谁的泡大吧。

  4、规定秋天、冬天才能处死刑,因为春夏大家很忙,没时间去看杀人。

  5、

秦始皇20岁时,吕不韦以身高为借口,说你长得不够高,还不能亲政。但秦始皇在20至22岁之间怎么样猛长到六尺五寸我们就不太清楚了,是不是穿了什么内增高的鞋。

  6、刘邦是一个亭长,相当于派出所所长,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但用我们现在的话讲,好歹还是一个国家工作人员。

  7、李白是喝醉了到河里捞月亮死的,这个死得很壮观。

  8、汉景帝一生气就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把吴王刘弼的儿子打死了,这个跟马加爵的行为差不多。

  9、汉代官的品级是按俸禄分的,三千石,两千石。这个在今天就很奇怪,我们不叫王局长,李处长,而叫王三千块,李两千块。

  10、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子愿意为他的父亲顶罪,这个至少说明,在他汉武帝的领导下,全国的思想政治工作还是做的不错。

  11、到了秋天,奇迹发生了,399个犯人一个不少地回来了,这个是空前绝后。唐太宗非常高兴,这说明唐朝的精神文明程度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12、秋天的时候,庄稼都成熟了,庄稼可以割下来,人头也可以割下来。

  13、日本学者说,我们《大宝律令》是抄了一点你们的,但你们也抄了一点我们的。我们的学者说,你们是全部抄我们的,我们一点没抄你们的。

  14、班禅的遗嘱一般不会写得太具体,他不会写:在华政松江校区E103里面,这个万一找不到就麻烦了。他会写:在35、一块地方,前面是山,后面是湖。于是喇嘛全体出动。

  15、历史上凡是失败的农民起义都是受到肯定的,凡是胜利的农民起义都说它是变质的。

  16、中国古代亡国的征兆就是皇帝没有儿子。

  17、载沣一上台,就把袁世凯赶回老家去了,所以袁世凯在老家钓了三年的鱼。

  18、有的国家取得领判权,它的实力很强,这个还气得过。有的国家什么帝国主义都算不上,用上海话说就是“捣浆糊捣进来的”。

  19、离就职没几天了,临时大总统还没找到。12月25日这一天呢,孙中山回来了,因为圣诞老人来了么,来救场子了。

  20、北洋水师全军覆没,但他们培养的一支干部队伍保留下来了。

  21、宋教仁被送到医院,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两天以后正式去世。

  22、我们从来没听说过帝国主义的空军在江西驻扎过的,也没听说有过花旗银行井冈山分行。

本文选自《sypabm》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