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注会考试总结:CPA给了我无边的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5:45   新浪考试

  作者:晓红在临淄

  CPA的路上,最难克服的是我自己的心境。我能够克服一切外在的困难和压力,但面对自己的内心,始终无法做到超然和淡定,我太想拥有成功后的喜悦,这种焦灼和急功近利的心态,影响着我的心绪,左右着我的毅力。当然,CPA毕竟是我改变命运或改善生活的一种手段,它的重要程度给予了我无边的压力。我生活在这个小县城,已经拥有了别人看来已经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为了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我毅然地选择了考CPA,这在常人眼里看来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除了考试之外,我还需要像一个正常的社会中人一样去工作、去生活、去参加各种应酬,甚至还需要别人做得更好。剩下来学习的时间已经不太多。为了备考,我努力地简化、简化、再简化,摒弃了几乎所有不必要的事情,“形式上”似乎做到了专心,但是“实质上”我的内心还是不能如一潭静水般地超脱与淡然。

  特别的今天,中秋佳节,团圆的日子,我不敢去看、去吃那圆圆的

月饼,我害怕,因为我感到我的生活,我的心不是团圆的,那种缺撼,在今天,是心痛,是心疼,是孤独,是思念,是倍加的凄凉,是恨不得喝得酩酊大醉,是委屈得哭出声来。我害怕过节,害怕热闹,害怕这种团圆的日子,害怕一个人的日子会没完没了。窗外传来鞭炮声,还有家家户户团圆的欢声笑语,而我呢?我感觉到我所拥有了表面的一切浮华,撕去这层美丽的浮华,我几乎什么都没有。真的好害怕,我会一无所有。

  CPA的路上,最难克服的是自己,我需要抛弃种种内心的孤独、压抑,抛弃世俗的偏见、压力,暂时忘却选择“这条路”的艰难,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我理想中的生活,为了团圆的中秋佳节早日到来,继续努力!

  今年的考试结束了。

  老师说,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我很受用。

  继续努力。

本文选自《晓红在临淄》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