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生故事:面对“天下第一”的司考我临阵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7:35   新浪考试

  作者:心灵栖息地

  整整毕业四个月了,准备了近三个月的司法考试,考期越临近,就越感到它的难度,另外回家订婚,终使我逃脱了这个凶神恶煞般的“天下第一考”!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从来没有象这一次心会发虚,而且到了临阵脱逃的地步,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一定会在这件事上,好好的总结,内心作保证!回家休息了近一个月后,回京办毕业手续到现在,我彻底成为了处于一人无业游民的状态。苦闷之极。

  喜欢阅读,但总是静不下心思来,进入那种快乐饱满的最佳阅读状态,而是思非所思,心非所想。上网看喜欢的博客,感兴趣的电影,也是如此。我恍恍惚已不是自己。

  读了四年的法学本科,想找个本行业的律师事务所做事,由于当初一年前就决定了这个想法,进入门坎又高得不一般,刚毕业基本上就没有资格,所以托人给找了,只等着毕业手续办完,就可重新开始四年后的上班生涯,但这却是个崭新的开始,因为这个自己想走的路。

  可总会有变数,等了这么些时日,还无消息。我整个人每天都在焦虑,想学业上升了一个层次,但真正工作了,也不知到底如何?是否工作能力、工作效益也能比以前高一个层次?这个行业是否最终与自己的长处相符,能使自己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等等。这些到现在都还是未知数。因为当初中专学的是文秘,工作后才发现,它是个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也就是说没有什么技能的专业,十九岁到了社会上,懵懵懂懂,磕磕碰碰,真是吃尽了苦头,但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讲过,大概只是觉得,已经走出了校门,最终还是都要靠自己。后来就在工作之余,参加补习班,一年半后,圆了大学梦!但这人梦毕竟是有残缺的,别的就不尽言,但有一点,让我觉得最残缺的是毕业的这个时候的我已是26岁!看着比自己小整整五岁的妹妹已工作,能糊口,我的心在一次次的被撕裂。

  记了余秋雨的“年龄况味”,我感触颇深。上学使我回归了单纯,但有时候周围的人不能理解,我这么大了,上这个学干吗?到现在都还有人在发这个疑问。可能这也是我现在苦闷的一个原因吧,因为我太想证明自己了。

  国庆节他没有放假,为了迎接十七大,他比平常还要严。处在这个时候的我,真想这个假期的天天都跟他在一起,忘记这所有烦心的事,能使整个人都躲藏起来。但算起来,我和他只呆了一天半,严格算起来,也只有一天。在这个工作的事情上,他帮不上很大的忙,只是尽量回避着,我理解他,他为了避免我伤心。几乎整个假期我无聊的过着,向宿舍人隐藏着疼痛,方式就是不想多说话,至于她们不理解,那也就算了吧。

  想想长大了真得好累,记得“童年”那首歌里唱的“多想拥有你那张长大而成熟的脸”,但现在我是“多羡慕童年那幼小而纯真的脸”。慢慢大了以后,就有了责任,逐渐地埋藏了很多的自己,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而活。因为自己已长大成人,索取应改变为回报了,应有要改变为付出了。

  我想好了,明天就自己找工作,试着不依靠他人,虽然知道进这一行很难,但也要一试。

  有时真想一个人去旅行,感受这个世界到底有多么的艰难。

本文选自《心灵栖息地》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