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市场火爆 大学生考证热瞄向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54   中国青年报

  大学生就业难、考证热已是当下高校里的常见现象,随着我国金融、证券行业的繁荣发展,金融、证券业人才,尤其是具有国际化执业水准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有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大约对金融人才有300万人左右的需求,但符合要求的不到10万人。面对金融行业的火爆,许多高校学生开始选择通过考试拿下各种证书进入这一热门行业。

  由英国证券与投资协会(SII)和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共同组织的“提前规划你的职业生涯——2007国际职业资格证书高校巡讲(金融财务类)”近日在上海财经大学礼堂举行,SII会员、Protiviti(甫瀚)大中华地区金融业务董事黄燕秋作了题为“构建知识的阶梯”的演讲,数百人的礼堂坐得满满当当。

  对于大学生对

证券类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热衷,SII中国区首席代表朱益华认为,伴随中国股市的崛起,国内证券和相关金融服务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与国际接轨的速度也正在加快,行业准入制度日渐成熟,这就使得对从业人员的资格要求更高更专;另一方面,高水准与高收入的价值对等原则也吸引着大批有志人才更快地加入这一“金领”职业队列,这也正是从近两年北大、清华等高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以及今年中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火爆状况的分析中得出的结论。

  “大学生在大学时代就早早备战金融服务业职业资格证书,尤其是国际认可的职业证书,有利于大学生更扎实地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专业外语知识,使他们更快地获得世界范围认可的职业能力证明,成为国际化的人才,为他们今后的就业选择拓宽道路。”黄燕秋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他对大学生考证热的个人见解,他认为,总体来说,在读大学生的考证热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也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能盲目考证。

  有专家预测,在今后两年内,金融相关行业将成为中国继律师、

注册会计师后最热门的职业。 (本报记者 周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