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专科生的考试宣言:备战司考决不言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19   新浪考试

  很早就盼望有一天能有资格参加司法考试,现在机会来了,自己也树立了这样的目标,同时也开始按自己的计划进行了相应的准备,但自己的目标能实现吗?以前虽说对司考的难度也有些了解,但还是满怀信心的打算要去试一试。

  如果一年不行用两年,两年不行用三年,三年不行用四年,只要可以报考,我都会一直考下去,但早上在圈子里看到了里面的一篇关于司考的报道,说西政的一个研究生班55人报名都只有3个人通过,我开始对自己的信心有了怀疑:研究生班的通过率都只有那么点,我这个自考的专科生能行吗?通过对往年总体的通过率10-15%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生班不到6%通过率,对这个统计数字是不是觉得有点可疑?于是我开始思考:司法考试与公务员考试,哪一样更难?媒体上纵说纷纭。有的说公务员考试是天下第一考,有的说司法考试是天下第一考,到底哪一项才算是天下第一考呢?反过来又想,管它哪项是天下第一考,反正我早已做好司考的难度比公务员考试更高的心理准备。

  我想参加

公务员考试在发挥得那么差的情况下都能意外的拿个全县第一,而且还没怎么进行充分准备,如果我当时能准备得充分一点,发挥稍微正常一点的话,我想成绩一定还会更好。司考的目标只要坚持不放弃,并为此去努力奋斗,再加上有众多圈内朋友的帮助、鼓励与支持,我想一定有通过的希望。因此我下定决心:不管它有多难,也不管我最后能否通过,我都认为我只要付出了努力,最少在此生不要留下遗憾。当然,看来自己以后得更加的努力才行。相信自己,备战司考---绝不言弃!

本文选自《yqwanghua》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