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缺口严重 大学生热考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10   每日新报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各类中高级人才交流会上,各类企事业单位对中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占到总需求比例的30%以上,中高级管理人才已经成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获取双重市场效益的香饽饽。拥有各种中高级管理人才资格证书,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培训考证的新热门。其中,在众多的热门考证中,注册会计师尤为引人注目。

  注册会计师由财政部所属注册会计师全国考试委员会组织实施,进行全国统一考试。它是财会类考证中最炙手可热的一个。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大约需要35万名注册会计师,但目前只有5万名,且其中一大半得不到国际机构的认可,人才缺口很大。在未来10年我国需求的15类人才排行榜中,注册会计师位居榜首,尤其是熟知专业业务和国际事务的人才更为抢手。注册会计师有望成为高人气“金领”族。除了在审计所担任执业会计师外,通过会计师资格考证,又具备一定财务管理工作经验的,不少都在企业担任财务总监或主管。另外,由于注册会计师的考试门槛并不高,更使人们趋之若鹜,但是由于准备不充分、专业知识技能缺乏等原因,造成考试通过率很低,不到10%。注册会计师基本年薪在8万-10万元左右。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CPA)有5个科目,可选报,报名费用分科收取。(新报记者 李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